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

三亚日报  2015-05-18 09:44

[摘要] 记者近日从三亚市政府办获悉,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检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三亚制定了建设无障碍城市实施方案,全力做好无障碍环境城市的创建复检工作。

记者近日从三亚市政府办获悉,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检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三亚制定了建设无障碍城市实施方案,全力做好无障碍环境城市的创建复检工作。

《三亚市建设无障碍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城市既有道路、公共建筑、广场、旅游景区、客运交通、饭店宾馆等行业无障碍设施的统计工作;遵循国家标准《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对权属无障碍设施进行有计划、分批次维护,巩固创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工作成果。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三亚市建设无障碍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单位的职责分工。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后的维护、统计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达成共识,共同参与到无障碍设施环境的保护工作中来;市无障碍建设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跟踪检查指导,并通报各单位无障碍设施维护、统计工作的情况。

目前,三亚市建设无障碍城市办公室已将全市各单位无障碍环境工作成果进行总结上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迎接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中国残联、老龄办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的检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