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三亚投1800万元改造600户农村危房 预计11月底完成

三亚日报  2015-05-19 09:38

[摘要] 记者5月18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根据省相关部门联合下达的任务,今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计划为300户。三亚根据农村住房现状和农户要求,经市政府批准,今年将扶持完成D级农村危房改造600户(含民政扶持对象80户,残疾人家庭70户),其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350户、崖州区和天涯区各75户,吉阳区和海棠区各50户。

记者5月18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根据省相关部门联合下达的任务,今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计划为300户。三亚根据农村住房现状和农户要求,经市政府批准,今年将扶持完成D级农村危房改造600户(含民政扶持对象80户,残疾人家庭70户),其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350户、崖州区和天涯区各75户,吉阳区和海棠区各50户。预算安排扶持补助资金1800万元,600户农村危房改造将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三亚市近日已出台《三亚市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具有当地农村户口、并自愿申请进行危房改造的农户。重点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等民政扶持对象、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农村贫困户。

在补助标准上,符合规定条件并于当年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危房改造的农户,补助标准为:少数民族危房改造户每户补助3万元;汉族危房改造户每户补助2万元;民政扶持对象每户补助4万元;残疾人家庭每户补助4万元;极度困难户每户补助6万元(如家庭有两位以上含两位重大疾病或伤残患者)。

为了帮助危房户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减轻建房负担,拆除重建住房面积以满足基本居住为主,原则上改造后住房建筑面积要达到人均13平方米以上。一般每户(3-4人)面积应控制在40-60平方米,家庭人口多的可适当增加面积。此外,改造方式上,危房改造以农户自拆自建为主。农户自建中确实有困难并有代建意愿的,各区、管委会可推荐有资质的施工队伍进行代建或统建。为了提升改造实效,重建住房可挑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荐的《海南省农村(水库移民)危房改造建筑设计方案图集》中的户型设计进行报建施工。改造住房完工标准为房屋主体结构完工、外墙装饰完工、门窗安装完善、拆除外脚手架、平整周边场地,达到基本入住要求。各区、管委会所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部门要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各改造户的改造进度,填写和完善农户纸质档案,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