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批《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发放

三亚房协  2015-05-19 15:47

[摘要] 为加强三亚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日前,记者从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受市住建局委托由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开展的三亚市商品完房销售人员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培训于近日圆满结束,首批《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完成注册发放。

为加强三亚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日前,记者从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受市住建局委托由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开展的三亚市商品完房销售人员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培训于近日圆满结束,首批《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完成注册发放。据悉,此次全市性范围培训为近年来三亚首次举办,市房地产协会积极承接市住建部门委托培训考试和后续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提升产业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亚房协

随着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目前,三亚市商品房销售及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已达5000人左右,房地产经纪机构近百余家,在全市开展新建商品房、二手房销售以及楼盘分销、代理等经纪活动,为三亚房地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然而,近年来,由于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不规范,在市住建局办理备案的经纪机构仅十余家,行业队伍整体素质良莠不齐,个别商品房销售人员和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的违规操作导致一房二卖等问题的发生,给买卖双方、企业带来加大损失,增加了市场风险,影响了城市形象。

针对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现状,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三亚商品房销售人员及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在市住建局的委托下,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开展《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培训考试和发证注册工作。为使企业和房地产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市房地产业协会认真安排培训时间,组织专人深入企业面对面地讲解开展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商品房销售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参与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教育采取“培训+考试”的方式,聘请得到许多省市住建系统认可的住建部产权产籍研究委员会专家,授课专家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整体效果。

培训考试的结束仅是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管理的开始。据了解,为使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制度化,根据市住建局《关于举办“三亚市商品房销售人员及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市房地产业协会起草制定了《三亚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注册登记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明确了只有通过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才能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并按照《暂行办法》注册登记才能为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备案登记提供必要的条件。通过制度化管理,使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促进了产业队伍素质的提升。下一步,市房地产业协会将根据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需要,在住建局领导下,与局有关部门的配合,持之以恒地抓好产业队伍培训教育。对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岗位证书年检原则上每年一次,并通过网络公示,严格备案制度为重点,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并对从业队伍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适时组织岗位培训,使队伍管理教育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