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新阳: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打造海口建设升级版

海口晚报  2015-05-21 09:16

[摘要] 目前海口市主城区内共有296个连片棚户区(城中村),涉及16.9万户、51万人。海口市坚持“让利于民、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创新体制、统筹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全市棚改工作,截至去年,累计完成10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涉及1.88万户、5.4万多人,改造建筑面积168.53万平方米。

20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深入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流水坡片区、灵山片区、滨涯片区、五源河片区等棚改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海口大发展、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契机,打造城市建设的升级版,建设市民的幸福家园。

据介绍,目前海口市主城区内共有296个连片棚户区(城中村),涉及16.9万户、51万人。海口市坚持“让利于民、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创新体制、统筹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全市棚改工作,截至去年,累计完成10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涉及1.88万户、5.4万多人,改造建筑面积168.53万平方米。

在博义盐灶八灶片区,孙新阳深入了解棚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群众安置、公共配套等情况,他强调,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难得机遇,我们不能算“小账”,要借此打一个城市建设的“翻身仗”,从更高层面、长远和统筹的视角,切实做好规划、公共服务配套等过细的工作,打造城市建设的升级版。

在滨涯棚改片区现场,孙新阳详细了解征地拆迁、项目定位、政策改革、安置房建设等有关情况,对龙华区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保护好历史文化古迹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他强调,在棚改中要大胆探索和实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市推广,各级各部门与建设单位要拧成一股绳,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百姓。

孙新阳还调研了流水坡棚改项目,对美兰区在棚改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美兰棚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孙新阳强调,要运用好棚改政策,加大货币安置力度,尤其是北港岛项目建设,要按照省委罗保铭书记调研讲话精神,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

“项目建设过程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灵山棚改片区现场,孙新阳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灵山棚户区改造事关海口乃至海南形象的塑造,建设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自我加压,对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服从和服务于省、市发展大局。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统筹考虑好道路建设、绿化景观、立面改造等,将靓丽的城市形象展现给市民和游客。

五源河棚改项目位于秀英区长流镇,未来将建设成为集竞赛、训练、体育休闲、康复疗养、文化活动、商业商务、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城市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和旅游度假区。孙新阳对五源河棚改项目的定位给予认可,他说,这个以公共服务为主题的项目质优、品位高,让人眼前一亮,将来建成后一定会提升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向人们展示海口良好的城市形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对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市领导倪强、林海宁、任清华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