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超不在选项之列,因为啥?

  2015-05-27 15:30

[摘要] 湖北日报讯尽管本赛季欧洲主流联赛还没有真正落幕,但随着冠军的提前诞生,很多悬念已经提前揭晓。众多球星们的心思也由此开始转移到了未来,“告别”成了近欧洲足坛的热门词,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却仍然热爱足球的一流球星,已经开始考虑换个更适合养老的环境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

湖北日报讯 尽管本赛季欧洲主流联赛还没有真正落幕,但随着的提前诞生,很多悬念已经提前揭晓。众多球星们的心思也由此开始转移到了未来,“告别”成了近欧洲足坛的热门词,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却仍然热爱足球的一流球星,已经开始考虑换个更适合养老的环境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

这个时候,美国或中东成了大家热门的选择,而正处在足球改革大潮中的中超联赛,为何没有成为这些球星的目的地呢?

比人气

中东超过大联盟

上周末,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迎来自己的主场告别秀,本赛季结束后,他和兰帕德就要携手征战美国职业大联盟了。不过和美国相比,距离欧洲更近的中东成了更多球星看好的养老院,尤其是向来不缺钱的卡塔尔联赛。

本周四,巴萨的大脑哈维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离开诺坎普,虽然没有提前公布自己的去向,但据说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已经为他开出3+4的合同,前3年是球员,后4年是大使,同时可能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帅,这样优厚的条件,要说哈维不动心就是瞎掰了。

在成功卫冕意甲、并有望获得意大利杯和欧冠的尤文图斯队,36岁的中场老将皮尔洛本赛季因伤病增多出场时间大大减少。据《足球市场》报道,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和贾什两队均向皮尔洛发出邀请,而如果皮尔洛赴阿尔萨德淘金,很有可能与哈维成为队友,两大中场传奇聚首后,前恒大边锋穆里奇说不定会爆发又一春。贾什队则是上赛季卡塔尔联赛亚军,现任主帅法国人拉穆齐非常欣赏皮尔洛。虽然利物浦等其他欧洲豪门也力邀皮尔洛,不过感觉自己已难以征战高水平联赛的他,前往竞争压力更小、收入也颇为丰厚的卡塔尔联赛,似乎更有可能。

和中东球队眉来眼去的还有曼城核心亚亚·图雷,哈拉法俱乐部为32岁的科特迪瓦中场开出了年薪800万英镑的合同,这比他在曼城的薪水还多出了一倍。

论养老

中超并非宜居地

就当这些曾经的世界一流球星纷纷选择美国或者中东作为下一站时,一定会有中国球迷会问,为什么他们不选择来中超联赛呢?我们也正好可以在家门口见识一下这些足坛真正“大脑级”人物的表演。

其实从养老的角度来看,中超从来都不是宜居之地。相比之下,美国大联盟有规范的运作,有良好的市场,中东联赛则更加有钱任性,几乎没有税收,加上这两个地方距离欧洲相对较近,这些因素的累加之后,可以很明确地得出结论,这些足坛大佬们没必要冒险放弃传统而到中超一搏。

更何况,如今的中超联赛也确实没有太多一线球星成功养老的先例。当年德罗巴加盟上海申花,除了钱的原因之外,和养老其实并无多大关系,否则我们也不会看到魔兽在辗转土耳其之后又回到切尔西,成为踢过中超还能捧得英超的球员。

谈现状

中超不是啃老族

话分两头说,如果哈维、皮尔洛们真地公开表达他们对中超联赛的向往,会真有老板们愿意接收吗?还真不一定。

起码,目前想和恒大掰手腕的豪门不会有这样的打算。中超一向喜欢跟风,恒大靠南美外援打天下的这套法门,已经被很多俱乐部复制粘贴,而且老板们的胃口越来越刁,不是国脚、非当打之年的南美球员绝不会优先考虑。看看如今中超球员的身价排名,前30位全部都是外援,而且很少有超过30岁的,即便是32岁的孔卡,也是在中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后才有机会回归的。

说白了,现在中超球队找外援不需要啃老,而足坛大佬们也有更好的养老地选择,咱们都别强求,等中超强大到可以吸引一大批欧洲一流球员主动投怀送抱的时候,那才是球迷的幸事。 (记者 肖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