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租房缺钱可以打白条

天津日报  作者:苏鹏  2015-05-28 08:46

[摘要] 别急

别急

传统租房付租金模式是“押一付三”,至少首付四个月房租,租房者压力大。

电商租房白条,租房者首付只需首月房租和分期中介服务费,压力顿减。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苏鹏)毕业季来临,不少大学生即将离开校园,如何租到实惠的房源成为毕业生们关心的问题。有电商平台盯上了大批毕业生即将涌入的租房市场,租房服务也可以分期付款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租房市场采用的多是“押一付三”的收费模式,所谓押一付三,就是先押一个月的房租,作为订金,再一次交纳三个月的房租,实际上就是在初次租房子的时候要一次性付四个月的房租。如一月租金为2000元,那么次少拿出8000元作为首付。“还没有挣钱,就要先拿出四个月的房租来,真是捉襟见肘啊。”即将毕业的小张压力很大。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有电商平台看准了商机,推出了租房分期信贷产品。某电商上线了一款“租房白条”的产品,对一年房租及服务费进行分期,租户在支付首期款之后,按月分期支付房租和分期服务费即可,此举大大缓解传统租房模式中用户需预交多个月房租押金的资金压力。

记者登录该电商网页后,选择“租房白条”板块,选定了一套月租金3000元的一居,中介服务费为3600,现阶段分期借款服务费为0,需要支付的首付款仅为3000+3600/12=3300。而传统的季付方式,需要交付的首付款为15600元。缓解资金占用压力12300元。

“一次性拿出数月的高额房租占用了太多资金,分期支付缓解资金占用大的压力,只需首期款即可入住,后续每月按时还款即可,留下的钱还可以应急。”小张觉得还是挺实惠。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贷款非常普遍,租房信贷产品是一款比较简单的金融产品,消费金融和场景的结合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的大趋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分期信贷产品出现服务更多消费场景,消费信贷的发展空间与想象力广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