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保工期 精耕细作控质量 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宛平城站抗战雕塑园核心区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6-03 17:01

[摘要] 北京(楼盘)地铁16号线工程宛平城站位于丰台区卢沟桥城南街,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全长339.2m,其中约200m位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绿地内。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将会在今年7月 7日举行大规模的抗战纪念活动。因此,为更好的配合抗战纪念......

北京(楼盘)地铁16号线工程宛平城站位于丰台区卢沟桥城南街,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全长339.2m,其中约200m位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绿地内。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将会在今年7月 7日举行大规模的抗战纪念活动。因此,为更好的配合抗战纪念活动举行,地处雕塑群核心区明挖基坑段须在5月20日完成结构封顶并在纪念活动举行前恢复绿化。

雕塑群核心区内的200m明挖段地上遍布2600余棵树木,地下敷设大量消防水管、雨水管、电力电缆等管线,该段范围内设置有站后交叉渡线,连续变截面的折线段,区间风井、人防门均集中于此。主体结构设计每个流水段均不一样,负二层设有两道中隔墙,上翻梁、下翻梁、次梁的结构形式变化多样,工序转换异常繁复。项目于2014年11月17日进场,距“5.20”封顶目标完成仅有184天。如何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情况下,利用这仅有的184天完成通常需300天才能完成的任务这一难题,摆在了工程参建各方面前。

面对这种工期紧,工程安全质量风险成倍增加的严峻情况下,市监督总站凭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该工程监督执法抽查计划,严格开展了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多次召开由建设单位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华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及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要求各单位明确施工程序,严格控制施工过程,合理摆排工期。市监督总站在春节、两会、清明节缅怀先烈国家政治活动等关键节点期间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可控。终在各单位凝心聚力合作下,宛平城站于5月18日顺利完成了核心区段主体结构封顶,有效的实现了施工安全质量及节点时间控制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