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硬竞争和软实力:木门企业看中哪一个

九正建材网  2015-06-03 17:01

[摘要] 木门行业在国内历经近三十年的历史积淀,相对于其他家居建材产业来说,已经几近成熟。尽管近年来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相对低迷,但是这并非减弱市场上严峻的竞争形势。目前,木门企业之间的竞争俨然已经上升到更高的层面,其中,企业“软实力”的意义逐渐凸显出来。

木门行业在国内历经近三十年的历史积淀,相对于其他家居建材产业来说,已经几近成熟。尽管近年来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相对低迷,但是这并非减弱市场上严峻的竞争形势。目前,木门企业之间的竞争俨然已经上升到更高的层面,其中,企业“软实力”的意义逐渐凸显出来。

软实力成为木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关键

对于“软实力”木门企业或许并不陌生,尽管他是近几年很时髦的一个词,其实它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任何一个企业都有软实力,只是不同的领导者对它的重视程度不同。一个企业的软实力往往被企业规模、经营利润等可量化的外表所遮盖,不被人们发觉和意识,特别是好多民族自主企业,往往是追求短期利润大化,用“急功近利”形容很贴切。

现如今,对于木门企业软实力的理解,或许更大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企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已经品牌文化建设的融入。当下木门市场上有关服务质量上的提升俨然已经不能仅仅局限于线下铺装和保修等层次上,伴随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木门企业纷纷“触电”,在软实力的较量上,企业已经上升到更高的层次。

木门企业需顺应趋势提升软实力

一般来说,当人们走进一家商店的时候,先接触到的就是商店的服务人员,只有当人们觉得这家店的服务还好的时候,人们才会继续留下去关注其产品。木门电商也一样,售后服务人员的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能力,才是企业抓住已有消费群体的关键。因此,为企业要加强对售后服务人员的定期培训,以提高其服务能力,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售后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送货服务、三包服务(即包修、包换和包退)、包装服务、安装服务、提供知识性指导及技术咨询服务、供应配件、技术及维修培训等等。但除此之外,木门电商还可以定期对一些有可行性的用户进行回访,通过采集不同的客户信息,对自身的服务质量进行提升。

当今的社会,已经不是关起门来自我发展的世界,贸易全球化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这也使得木门市场上的各种不定向因素逐渐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木门企业唯有紧随时代发展趋势,及时做好调整,在保证硬实力的前提下,积极发展软实力,这样才能跟上时代步调,赢得长久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