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抓住木门“用户思维”特点 再创1+1 2效果

九正建材网  2015-06-05 16:46

[摘要] 互联网+概念的出现让木门行业纷纷加入此列之中,并且发展效益可观。但是随着而来的一些劣势也凸显出来,比如用户体验度不强,消费者无法碰及产品实物,所以木门企业需要抓住消费者的思维,满足他们的需要才能有好的发展。

互联网+概念的出现让木门行业纷纷加入此列之中,并且发展效益可观。但是随着而来的一些劣势也凸显出来,比如用户体验度不强,消费者无法碰及产品实物,所以木门企业需要抓住消费者的思维,满足他们的需要才能有好的发展。

以用户为中心思考问题

用户思维,是指在价值链各个环节中都要“以用户为中心”去考虑问题。用户购买一件商品,从早的功能式消费,到后来的品牌式消费,到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体验式消费。能否胜出的决定性要素,其实就是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也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报刊感官体验、信任体验、情感体验、交互体验等,做得好就能让消费者拥有参与感,获得好口碑和更多关注度。

共鸣才能正常发展起来

作为传统的木门企业,必须从整个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建立起“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只有深度理解用户才能生存。没有认同,就没有合同。

用户在网络上一般会产生信息、行为、关系三个层面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沉淀,有助于企业进行预测和决策。一切皆可被数据化,企业必须构建自己的大数据平台,小企业,也要有大数据。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木门企业的营销策略应该针对个性化用户做精准营销。从而达到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促进于企业后续工作的开展,与用户获得更大的共鸣,让企业转型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

质量服务创1+1>2效果

不少木门企业也相中了互联网这个大平台,意图通过互联网来“再次创业”、“重铸辉煌”。然而,发展“互联网+”毕竟不像股市随风而动那么任性,互联网只是一个平台,一个工具,线上线下能不能起到“1+1>2”的效果,关键还是要看品性。而何谓品性?专业点说就是商品的质量和服务。木门企业如果不能在互联网经营中提供质量有保障的商品,网店失去口碑很快就会被淘汰。相信很多有网购经历的人都注意看商品的点评,大家都是在分享其他用户的经验中购物的,这一点恰恰就说明了之前所阐述的网民对互联网的信任功能。

总之,在互联网时代,木门企业在借助互联网发展的同时要具备“用户思维”,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才能赢得消费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