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原广州房管局副局长受审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王东兴  2015-06-07 11:39

[摘要] 涉嫌地块开发分得400万元

涉嫌地块开发分得400万元

广州(楼盘)日报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王东兴)因涉嫌在广州市珠江新城一处地块开发的过程中分得人民币400万元,昨日,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谭丽群在深圳(楼盘)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法庭上,谭丽群一度激动落泪,否认犯受贿罪,称“自始至终没拿过一分钱”。据悉,谭丽群也是曹鉴燎牵出的涉嫌贪官之一。

当庭翻供称未受贿

检察机关指控,犯罪嫌疑人曹鉴燎(另案处理)在担任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主要领导期间,先后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张鹰(另案处理)和被告人谭丽群。谭丽群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征地科长,建设用地处副处长、处长,市场管理处处长,副局长等职务;张鹰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土地利用组副组长,房地产管理处交易管理组组长,土地监察处副处长,房屋销售处副处长等职务。谭丽群、张鹰对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片区的征地、用地、拆迁补偿等事项给予支持和便利。

昨日的庭审中,62岁的谭丽群头发花白,精神不佳,在两名女法警的搀扶下走上被告席,坐在旁听席的亲友试着喊了几声她的名字,她都没有做出反应。

庭审中,谭丽群一再称自己“没有受贿,没有犯罪”,表示“自始至终本人没拿一分钱,没有任何人给我钱”。至于在接受广州纪委、检察机关调查时的询问笔录,谭丽群则称,是上述调查部门提前打印好材料,“我就按这些材料来写,连金额都不能改。”

她辩称,自己与曹鉴燎只有工作关系,在几次开会中认识,没有私人关系。涉案地块开发时,是曹鉴燎主动找到她,提出让她在与市场价同等的、没有任何优惠的条件下,联系熟人和公司开发地块。她随后把地块开发权介绍给了其丈夫持有股份的巨联公司。“巨联公司支付了30万元定金,至于这笔钱有没有退回公司,我不知道,没有退给我。”谭丽群说。

谈及该地块转让费的分成问题,谭丽群比较激动,法官不得不几次提醒她控制情绪。她辩称自己没有从中获得分成,称有一部分分成到了巨联公司的名下。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