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单价6万以上豪宅成交量上涨41%

长城网  2015-06-09 18:01

[摘要] 北京(楼盘)豪宅市场有多火?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西宸原著在2天内迎来500人到访,该项目负责人“顶级豪宅人气竟超过刚需”的亲身体验或许可以对此有一个形象的描述。

北京(楼盘豪宅市场有多火?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西宸原著在2天内迎来500人到访,该项目负责人“豪宅人气竟超过刚需”的亲身体验或许可以对此有一个形象的描述。

如果到访量不足以概括北京豪宅市场的火爆,那么上个月的成交数据可以成为市场火爆的参考依据。据亚豪机构数据,5月北京单价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成交套数为144套,环比4月的102套上涨41%,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82%。

豪宅供需两旺

由于高价土地再现、别墅新品发布、豪宅集中入市等“高大上”的事件频频传来。于是这一年,尚未走到一半就已经在“顶豪”们的狂欢声中被称作为“强豪宅年”。豪宅市场迎来了供需两旺态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5月,市场上实际成交均价超过6万的项目,包括红玺台、泛海国际居住区、紫辰院、万柳书院、中信国安府、西山壹号院等29个项目有放量,并且实现成交。

据亚豪机构数据,5月北京单价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成交套数为144套,环比4月的102套上涨41%,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82%。

与此同时,5月份总价在1500-2000万元之间的豪宅成交量也颇为可观,共成交48套,与4月份38套的成交量相比上涨26%,同比上涨45.5%。

记者从华润万橡府负责人秦江处获悉,5月份万橡府开盘认购8个亿,具体的签约数据在6月份可以体现出来。五月底开盘的中信地产在北京内个别墅项目—中信墅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该项目负责人张科告诉记者,“我们主推产品的总价介于2000-2500万之间,在开盘仅一周的时间内,客户认购了近30套别墅,金额突破5个亿。”

除了2000万级豪宅项目获得热销外,4000万以上的豪宅项目也获得了热销。泛海国际负责人张总表示,“近泛海国际居住区卖得太好了,主推的360-460平方米,总价在4000万元左右的豪宅几乎没剩几套,目前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

豪宅市场缘何火爆?

针对北京豪宅市场供需两旺的情况,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为整个楼市注入兴奋剂,同时,二季度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不断向好,再加上从近期快速上升的股市中获利的充足资金,使得高端楼市开始受到瞩目。

泛海国际的张总也表示,“豪宅的热销离不开整体市场回暖的大势,炒股浮盈套现买房的消费者也不少。泛海国际居住区能获得热销既有大环境的因素,也有自身产品的优势。泛海国际的认知度很好,客户的忠诚度很高,很多老客户换房,包括子女购房都选择泛海国际。”

“股票市场现在处在一个高位,不少投资者为了避险自保,收货胜利的果实,将资产投入到楼市中。”张科表示,“除此之外,我们产品也获得了高度的认可,从到访客户的反馈情况来看,对于别墅产品都是褒扬的态度,有个别暂时无法认购的客户是因为尚未从股市中套现,或者是尚未将已有的房产出售获取资金。”

秦江也认为,二手房从春节后回暖,对高端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很多客户有意愿改善居住条件,置换新房,只有当二手房卖掉之后,才有更多的资产腾挪出来购买新房。二手房市场越活跃,对高端新房市场的回暖促进越明显。”

在秦江看来,多重政策刺激也是豪宅市场火爆的一个原因。“330新政对按揭资格的放开,结清了可以算首套,二套首付的降低,税费的调整,置业的成本相应地降低了,提升了客户的信心以及支付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