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房价上涨空间不减 只涨不跌或成事实

济南时报  2015-06-13 10:06

[摘要] 随着楼市政策拐点的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的拐点已经出现,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已得到确认。预计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增速将在四季度回升,在销售增加而供给滞后的情况下,未来房价将呈上涨趋势。

随着楼市政策拐点的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的拐点已经出现,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已得到确认。预计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增速将在四季度回升,在销售增加而供给滞后的情况下,未来房价将呈上涨趋势。

五方面原因将导致未来房价仍将呈现上涨态势:一方面需求在上升,而供给没有跟上;另一方面是房企资金链得到改善;此外由于资本市场的繁荣,像定增、债券等等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手段增加,融资成本下降;其次是政策的宽松,宏观政策除了降准降息之外,购房政策支持力度也明显;再有是不可忽视的财富效应,股市的牛市行情已经进入中后段,不少人选择退出。

如果将中国房地产波动趋势与发达国家如美国房地产市场波动趋势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中国房地产并没有完全独立于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一致性。美国房地产市场已有200多年历史,可追溯至1795年,有比较完善的市场运行机制,是房地产市场化早的国家之一。如果对其发展历程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从18世纪至今,美国房地产业大体呈现出18年左右的周期波动,而每个周期中又有几个5年左右的短周期波动。排除掉特殊的非正常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从二战后开始分析美国房价变化趋势,在房价走势上平均房价是稳步上升的,但如果缩小观测区间,在区间内房价也是不断波动的,并且房地产行业景气与经济波动基本上是同步的,并且房地产业的波峰、波谷与宏观经济周期的波峰、波谷也基本一致。当宏观经济形势好时,产业投资增速加快,房地产市场活跃,当宏观经济形势不好时,房地产业开始走下坡路。

对世界主要国家的房地产投资率曲线及GDP增长率曲线进行对比,可验证上述结果的普遍性:房地产周期与经济周期基本同步,宏观经济周期与房地产价格周期的繁荣萧条阶段有一致性,两者之间基本为正相关关系,表明房价与GDP变动之间有较紧密的联系。房地产经济周期波动内生于货币政策与经济周期,房地产投资在GDP中占比高,产业链条长,产业关联度高,涵盖钢材、水泥、物流、建筑、装修、物业等行业,通常被作为经济发展的支行业,对其他行业的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强,会同时反作用于宏观经济波动,推动经济增长。从各国经济史中能够证明适度平稳的房价上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包括美国在内,当经济增长乏力的时候,房地产都曾是拉动本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并且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业作为进行房产、地产开发和经营的基础建设行业,它的支柱地位是不断提升的,在GDP中的比重也不断增加。

房地产是一种特殊商品。由于土地存量的固定性和稀缺性,房地产供给缺乏弹性。由于社会各项活动都离不开房地产,房地产不存在替代品,使得房地产的替代弹性也很低。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房地产市场供给曲线一直趋于上升且斜率越来越大,因此只要需求不断增加,房地产市场的均衡价格就会不断上升。在中国政府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策的刺激下,改善型和自住刚需购房需求大量释放,而由于房地产建造的时滞,使供给无法跟上需求的增加,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曲线会越来越陡峭,房价仍然会不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