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今年打违目标完成过半

新华网  2015-06-17 09:34

[摘要] 今年以来,三亚雷厉风行高压密集打击违法建筑,取得显著成效。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了解到,截至6月11日,三亚各区违建存量累计消减108.8万平方米,占存量的26.4%,今年消除50%违建存量的目标完成过半。

本报三亚6月15日电(记者苏庆明)今年以来,三亚雷厉风行高压密集打击违法建筑,取得显著成效。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了解到,截至6月11日,三亚各区违建存量累计消减108.8万平方米,占存量的26.4%,今年消除50%违建存量的目标完成过半。

据统计,2014年底,三亚各区共有违建存量412万平方米。今年年初,三亚市政府明确本年打违控违目标为:全市违建存量消除50%,新增违建控制在5%以内。在这一目标引领下,三亚出台了新的控违办法,明确属地网格化管理原则及责任追究机制,各区纷纷成立专门巡查与打击队伍,按照“露头就打,打早打小,严禁增量,削减存量”的原则,开展“铁锤行动”。

“取得这一成绩非常不容易,这一过程我们克服了很多阻力。”三亚市综合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吉阳区在拆除迎宾路一处大型违建时,建筑“业主”竟以合同纠纷为由向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该区及时向法院说明后得以强制拆除。

打违过程中,许多“重灾区”一一被攻破。4月,吉阳区拆除了位于迎宾路月川社区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市中心大违建群。同期,天涯区拆除了凤凰机场扩建项目用地内75栋总面积高达7.5万平方米的违建。针对受灾严重的农村,5月21日以来,吉阳区先后3次行动,成功拆除上抱坡村师部农场附近34栋违建群,总面积6.8万平方米创下该区打违新高;在“著名”的海坡村,4月天涯区拆除了1.6万平方米的违建凤凰豪生海岸酒店,创下截至当时该区大打违面积纪录。6月8日,该区再次对海坡的大型违建豪都花园酒店进行拆除,1.8万平方米的面积创下新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