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孙新阳:用改革办法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瓶颈和难题

海口网   2015-06-17 11:43

[摘要] 孙新阳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养老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加快探索建立科学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养老这一社会问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海口恭和苑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省委书记罗保铭的重要批示精神,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大胆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和难题。

海口恭和苑是海口市一家由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高品质养老、养生服务机构,2014年被确定为海口市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在恭和苑,孙新阳查看了医疗区、养护区、活动区以及特色餐饮区,深入了解老人入住、企业经营管理等有关情况,对恭和苑高端的设施和人性化的服务表示肯定。

调研中,孙新阳还听取了海口恭和苑发展情况介绍,并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孙新阳说,省委省政府对“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专门批示我们了解恭和苑情况,帮助解决其在探索实践中的难题。海口市各级各部门在贯彻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上,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马上就办。“要在服务上进行全方位的对接”,孙新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拍拍看”精神,放下身段,主动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给企业当好“勤务兵”。

孙新阳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养老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加快探索建立科学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养老这一社会问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市的养老服务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海口恭和苑的诉求,也是我市在发展养老服务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阔视野,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去解决问题。要继续加大养老服务业的共有产权等方面的探索,推进恭和苑与市人民医院的深化合作,建立起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海口恭和苑也要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加大养老服务培训,为海口发展养老服务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调研中,孙新阳还鼓励恭和苑大胆探索实践“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路子,同时继续走高端的路线,不仅要服务好本地群体,吸引国内老年人群体,也要面向国际,吸引更多的国外老年人群体来养老和休闲度假。同时,要更加深入地研究并改进目前的服务和运营模式,为我国的“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业作出贡献。

市领导倪强、袁光平、林海宁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