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央行再次降息 受股市 影响东莞楼市首周反应平静

东莞日报  2015-07-05 08:43

[摘要] 6月27日,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虽然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次降息主要是源于股市的行为,但对楼市消费者而言,是再度降低还贷压力,直接利好楼市。

6月27日,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虽然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次降息主要是源于股市的行为,但对楼市消费者而言,是再度降低还贷压力,直接利好楼市。

虽然再遇降息利好,但东莞楼市近日并未因此出现大幅的成交反弹。行内人士认为,降息利好发布在周末,加上股市的影响,楼市反应相对比较平淡。

三次降息百万房贷月供减428元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由之前的5.65%降至5.4%,为 利率低点。而记者对房贷做了一个计算。

以贷款10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计算,在2015年3月1日降息前,房贷利率为6.15,置业者还款总额为1740267.62元,每月月供7251.12元。而6月28日降息后,房贷利率为5.4%,置业者还款总额为1637403.82元,每月月供6822.52元。即年内三次降息,还款总额累计可减少102863元,月供累计减少428元。

总还款额减少了10万元,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年内三度降息,因而也被不少从业人士看作是给房奴送大礼包。

因为股市利好楼市

央行在年内的第三次降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次降息主要目的在股市,但在房地产从业人士看来,降息对楼市而言,也是相当大的利好。

东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骏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央行降息并定向降准,确实是为了股市,但实际上在降息后直接受到利好的,还是楼市,因为降息是直接降低了置业者的压力,在楼市本就向好的情况下,会进一步推动置业者出手。

虽然楼市再遇利好,但第三次降息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并未快速反映在成交上。记者观察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发现,虽然在6月末住宅成交再攀新高,但这多为各房企为冲刺半年业绩在月末集中签约。而7月1日则又恢复到上半年的正常日成交水平。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央行在年内的第三度降息是在周日,而且不少消息的发布称此轮降息是为救股市,因而大众对消息的消化需要一定时间。此轮降息对市场到底有多大影响力,还得看接下来这个周末的市场反应。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下半年降息仍在预期,而三轮降息累积会给市场更大的向好信心。这对下半年楼市发展会有较好的心理作用,或有助于下半年的市场成交再攀新高。

 

下半年 周末去哪high 东莞楼盘精彩活动等你来

万科半年销售额超51亿领跑东莞市场 文创产业亮点多

东莞超六成受访者买房关注 资源 东城楼盘受青睐

央行降息给东莞楼市再注入利好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