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发布工资指导价位 一线岗位平均工资普遍提高

三亚日报  2015-07-19 10:17

[摘要] 在经过抽样调查,三亚人力资源开发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 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价位。这次涉及调查企业共300多家,涵盖酒店、旅游、餐饮、物业、汽车服务、房地产等行业共133个工种。通过整理分析,本年度的市场用工工资指导价位主要有一线岗位平均工资普遍提高和管理类职位工资有所调整两个特点。

三亚发布2015年工资指导价位

一线岗位平均工资普遍提高

在经过抽样调查,三亚人力资源开发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 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价位。这次涉及调查企业共300多家,涵盖酒店、旅游、餐饮、物业、汽车服务、房地产等行业共133个工种。通过整理分析,本年度的市场用工工资指导价位主要有一线岗位平均工资普遍提高和管理类职位工资有所调整两个特点。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低平均工资为1880元,比去年工资指导价位的低平均工资高出230元,涨幅为13%。以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保洁等一线服务岗位的平均工资增长较为明显,这部分岗位的平均工资普遍在1800-2400元区间,占21%,较去年1650-2000元区间平均提高了5.5%。工资在2401-3500元区间岗位有57个,占42%,这部分岗位覆盖面较广,涵盖了技术岗位和 主管领班等岗位,如水电工、会计、秘书等。

可以看出,目前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主流工资水平处于这个区间。三亚市低工资标准调整后于2015年1月6日开始实行,低工资标准的提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平均工资的增长,本次调查中低工资为1500元,比我市低工资标准1270元高出18%。

另外,经理级、主管级等管理职位平均工资较去年相比有增有减,如销售经理今年平均工资为6600元,较去年的6270元增加5%;商场经理平均工资5600元,较去年的5040元增加11%;培训主管平均工资3301元,较去年的3000元增加10%;会计主管平均工资4225元,较去年的4356元减少3%;项目经理平均工资4753元,较去年的5167元减少8%。管理类岗位平均工资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也反映出企业在经营管理中不断根据市场供求情况相应调整,而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也应根据供求变化来定位,做到人职与岗薪同时匹配。

企业面对不同岗位工资增减的同时,也给企业的用人发展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对需求量大、技术等级要求高的岗位适当提高待遇,可以增强企业吸引力,招揽更多员工,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储备人才;对部分供小于求的岗位,企业在招聘时则有更大的选择权,在不增加企业用工成本甚至可节省成本的同时,又可保证企业的正常运作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