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下滑半月?!上周石家庄住宅成交再跌12.25%

买房网  2015-07-21 08:45

[摘要] 简介: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刘丽佳)7月份以来,石家庄楼市“高开低走”态势明显。在经过了月初 周的高成交量以后,接下来的两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并不乐观,成交量屡屡下滑,上周...

    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 刘丽佳)7月份以来,石家庄楼市“高开低走”态势明显。在经过了月初 周的高成交量以后,接下来的两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并不乐观,成交量屡屡下滑,上周(7月13日-7月19日)总成交1070,其中住宅成交604套,比前一周少成交74套,环比下跌12.25%。
    ■住宅商业齐降 7月恐难“翻身”

    买房网数据研究 监测结果显示,上周(7月13日-7月19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房产分面积段备案统计总成交1070套,环比上涨12.25%%。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备案530套;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225套;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34套,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281套。与前一周相比,住宅、商业类型商品房成交双双下降;办公类型商品房小幅上涨;其他类型商品房上周上涨明显,从前一周的95套,跃居到了这周的281套。

    成交面积方面,上周(7月13日-7月19日)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8.5229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6.69%。
其中,住宅类型商品房成交5.0612万平方米;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0.7187万平方米;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0.1729万平方米;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2.5701万平方米。变化大的为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上涨295.95%。

    7月份已经过去了大半,成交量却屡屡下滑。前段时间楼市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复苏迹象明显,5、6
月份商品房成交量曾连续上涨。利好政策“消磨”过后,楼市逐渐趋稳,成交量暂时下滑也属正常。就短期来看,期待7月楼市成交量超过6月,似乎已不大可能。

    ■官方:下半年楼市成交依旧活跃

    7月15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相关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面积、成交价格同比均有所增长,其中商品住房成交同比增长多,涨幅达37.88%。

    与往年相比,上半年石家庄新建商品房上市量同比下降。报告显示,截止6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住房库存为395万平米,属于正常范围。此外,各开发项目为尽快消化库存、回笼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均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库存或进一步降低。

    对于下半年楼市行情,报告认为,石家庄城市人口处于快速增长期,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依然较大。伴随着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宽松政策以及连续降息等利好因素,购买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成交活跃的态势将会持续,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