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水库蓄水增加6236万立方米

三亚日报  2015-07-21 14:32

[摘要] 受偏西急流和季风槽影响,20日上午,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气象台当天5时发布暴雨四级预警。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降水减弱。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也为三亚带来了充裕的水量,7月17日8时至20日15时,全市水库蓄水共增加6236万立方米。

受偏西急流和季风槽影响,20日上午,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气象台当天5时发布暴雨四级预警。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降水减弱。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也为三亚带来了充裕的水量,7月17日8时至20日15时,全市水库蓄水共增加6236万立方米。

据省气象台统计,7月20日8时至13时,全岛共有42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1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大为东方市区203.9毫米。

过程雨量统计,17日20时至20日13时,全岛共有7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南部和西部地区共有15个乡镇(区)雨量超过200毫米,6个乡镇(区)雨量超过300毫米(三亚、东方和乐东各2个),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400毫米(三亚和东方各2个),大为三亚天涯区554.5毫米。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7月17日8时至20日15时,三亚市全市降雨235毫米,其中西部地区平均降雨337.2毫米,中部地区平均降雨203.9毫米,东部地区平均降雨92.1毫米。大隆水库上游地区平均降雨247.3毫米,赤田水库上游地区平均降雨116.7毫米,水源池水库上游地区平均降雨200毫米。单点大降雨量为抱古水陂站681毫米。

据市三防办统计,7月17日8时至20日15时,全市水库蓄水共增加6236万立方米,大中型水库蓄水增加5692万立方米,其中大隆水库增加4473万立方米,赤田水库增加91万立方米,水源池水库增加257万立方米。小一型水库增加蓄水306万立方米,小二型水库及山塘增加蓄水238万立方米。截至7月20日15时,大隆水库水位51米,库容16922万立方米;赤田水库水位15.36米,库容2280万立方米;水源池水库水位37.99米,库容696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与多年同期平均值相比,赤田水库、水源池水库的蓄水量相对偏少,但本次强降水天气,还是为全市各水库带来了较为良好的蓄水。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使城市供水得到有效的补充,在农业方面也保障了下一季的晚造生产用水。

 延伸阅读:

7月20日海南商品房签128套 均价1.1万

任志强:别买股票买房子 下半年20城市房价暴跌

购房致命性误区 以下7个地段房子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