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首次对土地房屋大普查背后的秘密

三亚日报  2015-07-21 14:37

[摘要] 前段时间,三亚启动了为期约6个月的土地房屋普查工作。这是三亚市成立以来,首次对全市范围内的土地房屋进行全面系统普查。如此大动作、大规模对土地和房屋进行摸排普查,意欲何为?这将对我们今后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前段时间,三亚启动了为期约6个月的土地房屋普查工作。这是三亚市成立以来,首次对全市范围内的土地房屋进行全面系统普查。如此大动作、大规模对土地和房屋进行摸排普查,意欲何为?这将对我们今后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先让我们了解下这次普查的一些基本信息。

普查范围:包括天涯区、吉阳区、崖州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管辖行政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酒店、厂房、村(居)委会、居民、村民等所使用的土地和性房屋;

普查内容:土地权利人、土地使用权面积、宗地号、土地用途、使用权类型及房屋所有权人、坐落、建设年限,房屋结构、层数、面积及房屋类型。

普查方式:采取拉网式按户(栋)进行,社区以街道、巷、住宅小区,村委会以自然村、村民小组逐一普查登记。

普查目的:通过此次普查,三亚将摸清全市城乡土地房屋分布及数量、权利人及房屋面积房屋结构和类型,准确掌握土地使用和房屋建设情况,为正在进行的“双修”工作,土地房屋登记发证,居民住房保障分配,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我们深处在一个大数据时代。就如我们平时在百度上搜索了什么,在购物网站上浏览过什么,从此你就会收到类似的广告推送。这年头,大数据让事物的关联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你的任何一个举动,任何一个想法,都有可能成为大数据的一部分,并为许多机构提供参考。

正因如此,这次大普查就是一次土地房屋大数据的收集过程。可以预见的是,这些普查数据一旦收集完成后,形成了一个大数据库,对市委、市政府今后做任何决策和执行某项政策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如,现在全省、全市都在打击违法建筑。那么一个完整的摸底数据就非常重要。你家哪里有房子,哪里土地,房子有没有报建,面积多大,土地属性是什么样等等,一切的一切要素都归入档案。今后如果你家申报建房、申报保障房的时候,这些数据都将作为直接参考依据。

其实,这次土地房屋普查只是三亚“两普查、两规划、一报建”的一个方面。三亚真正布的棋局是:做好住房和宅基地普查摸底工作,做好村庄规划和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工作,做好农村居民规划报建。如果真把“两普查、两规划、一报建”这项基础性工作做到位了,将为现今的拆违和今后的规划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延伸阅读:

全市水库蓄水增加6236万立方米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

7月20日海南商品房签128套 均价1.1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