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浏阳年内改造农村危房1250户

红网  2015-07-23 16:50

[摘要] 红网浏阳站7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贺亚玲)昨日,浏阳市2015农村危房改造暨村镇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今年浏阳将投入3140万元,对全市1250户危房进行改造。其中,320户重点援建户每户将获4万元补助,930户一般援建户每户将获2万元补助。根据程序,申报一般援建户的居民需到村(社区)提出申报,并填写《湖南省农村危房改......

红网浏阳站7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贺亚玲)昨日,浏阳市2015农村危房改造暨村镇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今年浏阳将投入3140万元,对全市1250户危房进行改造。其中,320户重点援建户每户将获4万元补助,930户一般援建户每户将获2万元补助。根据程序,申报一般援建户的居民需到村(社区)提出申报,并填写《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申请表》,而重点援建对象则需由所在村(社区)提出筛选名单,并代为填写申请表。

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按照“优先帮助住房危险、经济贫困农户解决基本安全住房”原则,优先帮助农村危房户、无房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体。实施对象为农村特困户中的危房户,且必须以现居住的合法建筑为前提。凡是近年来已享受过政府建房补助、已在城镇购房、新建砖瓦房不住或让给子女居住而自己现仍住危房的,不能列入危房改造范围。

根据规定,村(社区)将召开民主评议会对所有申请人进行评议,并需有超过50%的参评人员同意签字确定援建对象。援建对象名单还需要经过初审、审核,并在《浏阳日报》公示终确定。

“去年共有74户援建对象对房屋进行超层、扩建,被取消补助资格。”市住建局村镇办主任赵有根表示,希望此次援建对象能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只允许建一层,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按政策规定,危房改造后竣工验收合格的,两年后可以进行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