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楼市观点

燕赵都市报  2015-07-23 17:01

[摘要] 任志强: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任志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房地产业的大障碍来自制度

近日,任志强在第二十四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认为,我国房地产目前出现的问题及房地产行业前景不好的原因在于没有土地指标、资金不到位、银行不支持房地产行业扩大投资等。目前房地产行业如果能保持正增长将会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现阶段不太可能出现房地产行业反转的情况。另外,房地产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是支性产业,现在的中国房地产业,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说遇到的大障碍就是制度障碍,现阶段不应过急过快地要求平均化,导致资源分散。

中国离婚率提高催生购房需求

7月20日于三亚(楼盘)举行的博鳌(楼盘)·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5届年会开幕式上,任志强表示,家庭分裂速度的提高会增加购房需求。“大家都觉得房地产快没戏了,但是我想从需求的角度谈谈房地产未来的发展。”任志强认为,房地产发展速度放缓的前提下,依旧存在不少催生房地产需求的因素,其中,中国越来越快的家庭分裂速度,正是因素之一。

潘石屹:SOHO中国的董事长

还没买房就错过机会了 房价大涨基础已不在

近日潘石屹在一次访谈中表示,目前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近40平方米,整体而言,中国已经不缺房子了。他的公司今后将会减少开发楼房项目,已经开发出来也可能不卖了,将改成出租房。言下之意,因为房子太多,房地产的繁荣鼎盛期到头了,房价大涨的基础已经不存在了。

贾康: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楼市调整预计年内完成 不存在“崩溃论”

房地产市场何时调整到位一直受人关注。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近日刊登署名文章称,虽然楼市仍未完成调整,但两大代表城市温州(楼盘)、北京(楼盘)目前都出现了楼市均价上涨,预计大部分城市都会在年内完成下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