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首次专项检查海岸带保护与开发:存在人为破坏

中国新闻网  2015-07-31 08:56

[摘要] 记者30日从海南省有关部门获悉,在该省首次对全省1823公里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中,发现各市县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海岸带现象。

记者30日从海南省有关部门获悉,在该省首次对全省1823公里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中,发现各市县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海岸带现象。

本次检查分为六个检查组,范围覆盖该省沿海12个市县,检查内容包括:查清沿海区域海岸线向陆地延伸200米范围内保护开发情况;查清沿海区域海岸线向陆地延伸200米外、300范围内保护开发情况;查清海岸防波堤、沿海防护林等海岸带防护设施建设情况;查清沿海区域内的湿地、河口、泻湖、半封闭海湾等生态敏感区污水排放、倾倒废弃物和垃圾情况;查清沿海区域的海岸线变化及填海情况。

检查组指出,海南省沿海市县存在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海岸带现象:海口东海岸地区海岸带100米内由于工程施工,造成海防林大面积消失;儋州市部分村庄乱搭乱建,填海造地,对海岸线蚕食严重;澄迈县海岸堆积大量垃圾对红树林湿地造成严重威胁;三亚部分星级酒店违规占用海防林。

海南省海岸带一直存在保护与开发的矛盾,尤其是违规开发、低水平开发以及廉价开发等问题突出。检查期间,该省一律暂停海岸带的招商引资、土地供应活动,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立即叫停、责令整改,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海南省沿海各县市已开展相关整治,其中海口对全市138公里海岸线展开“地毯式”核查,三亚对三亚湾12栋位于海岸带200米范围之内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集中强制拆除。

目前该省已下发《关于暂停审批海岸带控制范围内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在《海南省总体规划》颁布实施前,在海岸带控制范围内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公益性项目“一事一议”,暂停其他经营性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的审批。在《海南省总体规划》颁布之后,加强对海岸带控制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审批,杜绝以重大建设项目为名占用海岸带控制范围进行一般性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建设,严格禁止破坏海岸带环境和资源行为,以及将海岸带公共资源“私有化”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