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房地产开发 增速全国第二

海口晚报  2015-08-03 08:42

海口网8月3日消息(记者祝勇)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开发 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受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影响,海南房地产开发 进入二季度以来,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据省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 735.02亿元,增长20.7%,比平均增速高16.1个百分点,居第二位,东部

住宅 仍是 主力

从工程用途看,住宅 依然是我省房地产 的主力。2015年上半年,住宅 547.25亿元,占房地产开发 的74.5%,增长9.6%,比一季度提升8.1个百分点;非住宅 完成187.77亿元,增长71.4%,增幅比一季度提升53.4个百分点。

东部的海口、三亚两市今年房地产开发 增速持续快速增长态势,是促进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 增长主要因素。

新开工面积稳步增长

受国家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影响,进入二季度以来,我省房屋施工进度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新开工面积得到全面增长。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为685.40万平方米,增长20.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升52.6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提升59个百分点。

上半年,企业本年到位资金为1141.55亿元,增长12.1%,低于房地产开发 增速8.6个百分点,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3.1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由负转正

在房地产新政多重利好的影响下,我省房屋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商品房销售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房地产新政的效果显现。上半年,全省累计房屋销售面积为46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1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20.9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额为477.78亿元,下降2.1%,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16.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21.8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省商品房累计销售469.81万平方米,增长3.1%,增幅比上年同期提升13.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20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累计销售14.8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6万平方米,下降51.9%,保障性住房销售下降是导致房屋销售增速缓慢的重要原因。

从地区看,东部地区房屋销售由负转正。上半年,东部地区销售面积为328.36万平方米,增长2.8%;中部地区销售25.85万平方米,下降19.5%;西部地区销售107.74万平方米,下降4.8%。

 延伸阅读:

三亚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从8月1日起持续58天

三亚17个项目陆续开展 迎宾路等改造争取年底见效

7月海南土地成交7块 成交面积17.88464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