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赐贵: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海口晚报  2015-08-06 08:43

[摘要] 刘赐贵指出,7月份,全省上下在省委、省 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经济运行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平稳向好势头,积极因素不断显现。但也要看到我们经济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部分指标仍在低位运行,与全年目标有较大差距,任务还很艰巨。

海口网8月6日消息(记者陈敬儒)今天(5日)下午,省 召开7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会上指出,7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上半年逐月向好的态势,整体保持企稳向上;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以问题为导向,多找问题差距、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剩下的5个月时间里,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多规合一”试点、招商引资、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关于7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省旅游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人民银行海口 支行、海南电网公司等单位分别发言,围绕以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升进出口和利用外资水平、优化金融服务、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和政策建议。刘赐贵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找不足、想措施,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的意识,发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提升效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服务全省社会发展大局;有 审批权的部门,要对尚未审批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限期审批到位,办不了的要作出负责任的书面说明。

刘赐贵指出,7月份,全省上下在省委、省 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经济运行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平稳向好势头,积极因素不断显现。但也要看到我们经济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部分指标仍在低位运行,与全年目标有较大差距,任务还很艰巨。

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刘赐贵要求,要按照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半年经济形势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并就当前要抓好落实的几个问题提出要求、进行重点部署:一是要针对差距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对照全年经济指标,多看到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如期实现。对7月份经济指标落后的市县,在进行8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时要对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努力方向,作出专题汇报。二是继续深入谋划项目,从“多规合一”、“十三五”规划、12个重点产业、百个产业小镇等政策中去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并进一步细化、深入研究,提高项目可行性。三是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的几项重点工作:划定生态红线、设定6类园区(临空产业园区、旅游园区、工业园区、现代物流园区、 文化体育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五网”布局(路网、电网、光网、气网、水网);推动百个产业小镇建设;在澄迈生态软件园、美安科技新城、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 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做好主要指标的分配;加快配套立法;同步编制各部门、各市县的具体规划。四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提升招商引资的品质,加强引进项目审查,确保对海南可持续发展有实效的项目入驻。五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推进全省海岸带专项检查,对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不搞下不为例;加强水系污染、水土流失和大气质量的监测和整治。六是重视改善民生,落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确保百姓吃上 菜、放心菜;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加强城乡脏乱差的治理和绿化、美化工作,确保春节前有明显改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建立健全社会诚信机制,构建和谐健康、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