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三亚棚户区改造9842户

三亚新闻网  2015-08-07 08:39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记者8月6日从市棚改办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已完成了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3410户,剩余46203户改造任务将在2015-2017年按计划落实。预计今年内还将开工建设安置房共计6936套,加上已开工建设安置房3068套,年内共可开工建设安置房10004套。

本报讯(记者李晓刚  通讯员蔡燕)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记者8月6日从市棚改办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已完成了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3410户,剩余46203户改造任务将在2015-2017年按计划落实。预计今年内还将开工建设安置房共计6936套,加上已开工建设安置房3068套,年内共可开工建设安置房10004套。

三年计划改造户数46203户

在任务完成情况方面,三亚2015-2017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54个,改造户数46203户。其中,2015年改造任务为9842户。截至6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有7个,分别为榆亚路一号、榕根村、原水泥厂、鹿回头安置区、唯美品格、金海岸、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东、西部安置区等改造项目,开工安置房共计3068套。

在项目推进情况方面,由政府主导实施改造项目共计38个,改造户数41314户,已开工建设改造项目2个,分别为榆亚路一号、榕根村改造项目。其中,榕根村改造项目政府正在办理收回工作,两个项目实际开工安置房468套。

实施5个危旧改造项目

据介绍,在今年政府主导实施改造项目中,危旧改造项目5个。其中榆亚路一号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260套。目前,已完成一期安置分房工作,参与选房并取得房号的被征收户共178户,其中已签订协议的被征收户161户。二期安置房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金鸡岭居民四组、东方花园、新村花园项目等3个项目,由于项目业主诉求较高、征收方案尚未出台、部分业主联系困难等原因,导致开展征收工作进度缓慢。目前,该区政府正在协调征收事宜,项目征收补偿方案正在报市政府审批,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完善中。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开展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川北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初步摸底调查工作,正在编制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和方案设计工作。

以上项目计划在年内开展安置区建设工作,预计可开工建设安置房1237套,其中东方花园计划开工安置房465套,金鸡岭居民四组和新村花园项目,计划在居民四组片区集中建设安置房772套。

集体连片改造项目12个

据了解,海坡村、东岸城中村、月川村、榕根旧城、食品厂安置区(北区)等5个项目,由于房屋产权情况复杂,现状房屋密度过大,违章建筑多,业主抵触情绪较大等原因,导致整体推进工作进度缓慢。为此,各区政府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一边进驻现场开展入户调查和打违工作,一边积极研究编制征收补偿方案。

截至目前,海坡村制定了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并已报市政府审议;东岸、月川、榕根、食品厂(北区)等4个项目均已完成了初步调查和编制项目征收方案工作,待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完善中。其中东岸城中村改造项目、榕根村改造项目因资金链断裂问题,整体改造工作停滞。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正由市发改委牵头对两项目进行测算及收回。

另外,海棠区龙海、龙江、青田、林旺南、林旺北、三灶、藤海危旧房改造项目7个。正在开展选址、用地核减、设计方案优化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将新开工安置房1901套。

小区项目预计可建安置房2998套

原为三亚保障性住房项目,后转为棚改项目的武装部和岭北小区项目。通过摸底调查,武装部片区拟征收居民支持实施改造意愿达90%,同时,在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工作中取得约80%满意度成效。岭北小区住户全部同意进行改造。目前,武装部和岭北小区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已完成并报政府审批,并正在进一步优化上述改造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预计可开工建设安置房2998套(武装部计划开工安置房2774套,岭北小区计划开工安置房224套)。

市属国企棚户区改造项目正着手进行

市属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历史较久、情况复杂、权属不清等问题,市国资委正进一步开展调查,深入了解拟征收居民户数、改造意愿和购房安置需求等情况,下一步将调查情况统计汇总上报,统一实施采购。

此外,社会企业参与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计16个,改造户数4889户。截至6月底,已开工社会企业参与改造项目5个,分别为原水泥厂、鹿回头安置区、唯美品格、金海岸、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东、西部安置区改造项目。实际开工安置房2600套。其他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征收补偿方案编制、初步设计方案等前期相关工作。

 延伸阅读:

西子奥的斯电梯从13层突坠至6层 曾多次故障

中国5000万豪宅地图:北京、上海占80%

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