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4宗 地段闲置地块被收回 部分地块重新开工

楚天都市报  2015-08-22 09:57

[摘要] 国土规划部门近日公布18宗 闲置地块处理情况,其中有4宗位于 的地块被 收回,早约定的开工时间距今已有21年。

武汉国土规划部门近日公布18宗 闲置地块处理情况,其中有4宗位于 的地块被 收回,早约定的开工时间距今已有21年。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多宗地块,发现已有不少地块已重新开工。

周边房价早已过万

记者了解,此次被收回的4宗地块,分别位于江汉区江汉三路、江汉区永康里、硚口区崇仁路玉带街、江汉区精武路,均位于武汉 的 。

4宗地块约定开工的时间都在1994—1995年,其中,早的是精武路地块,为1994年5月25日,距今已21年有余。按照当初规划的用途,分别是住宅、公共设施以及餐饮用地。2013年另一宗一样位于精武路的地块,成交价创下武汉土地总价和单价双料“”,如今该地块已经开发成楼盘均价在2.5万元/平方米以上。

江汉三路、玉带街等区域周边在售商品房的价格,目前也普遍在1.7万元/平方米以上,这些未开发的地块仍然躺在 地段上“睡大觉”。

部分地块重新开工

昨日,记者来到崇仁路玉带街,整条街基本上都是临街小商铺或旧居民区。仅在京汉大道玉三小区的 发现有一处被围墙包围的工地。

记者询问周边居民了解到,整条玉带街,只有这一处工地。往里面看,可看到塔吊等施工设施。周边一位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该工地从建围墙开始,至少有10多年了,建建停停的,现在建得差不多了。

其实,整个地块不大,根据公示的面积,不到2万平方米。但通过多方查找,记者均未能找到原开发商联系方式。

武汉国土规划局表示,这些闲置地块目前已督促重新开工,或者临时安排绿化,现正在进行协商处置。

动态跟踪使用情况

根据规定,闲置土地是指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未经原批准用地的人民 批准,超过约定、规定的期限未动工开发建设的国有建设用地。

据了解,这些地块闲置多年,其原因主要是当时武汉尚未进行招拍挂,也没有“净地出让”,开发商获得土地使用权后,需自行解决拆迁,一旦拆迁受阻或资金不足,就容易导致闲置。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人士表示,湖北目前已实行地税代征新模式,对非 行为造成土地闲置的,将由地税部门按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闲置满2年的将强制收回。同时,通过全覆盖式的电子地籍图,将动态跟踪地块的开发建设情况,避免闲置和低效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