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倒卖土地非法牟利1.4亿元 安徽一公司老总被批捕

正义网-检察日报  2015-08-22 09:59

[摘要] 因对 协议给予的配套商业用地无力开发,便隐瞒相关事实,将该地块倒卖给他人,从中获取巨额利益。安徽六安金领欢乐 娱乐有限公司老总唐金领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日前被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因对 协议给予的配套商业用地无力开发,便隐瞒相关事实,将该地块倒卖给他人,从中获取巨额利益。安徽六安金领欢乐 娱乐有限公司老总唐金领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日前被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52岁的唐金领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于2003年刑满释放。今年1月28日,安徽省检察院指定合肥市检察院对唐金领涉嫌单位行贿犯罪一案进行管辖,后经合肥市检察院指定,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于1月29日对唐金领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此后,安徽省纪委和六安市纪委又将唐金领涉嫌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查处。六安市公安局经审查,于2015年4月30日对唐金领涉嫌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一案立案侦查。同年6月8日,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将唐金领涉嫌单位行贿一案移送六安市公安局并案侦查。

公安机关以唐金领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提请六安市检察院审查逮捕后,检察机关经审查认定,2009年12月9日,唐金领以六安金领欢乐 娱乐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六安金领欢乐 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乙方)名义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甲方)签订《补充协议》,约定甲方以20万元每亩的议定价格安排130亩(实际挂牌面积137.83亩)商业用地给乙方用于金领欢乐 主体公园项目配套。招拍挂价格超出的部分由 承担80%, 以财政配套和奖励方式用于主题公园项目的补助,金领欢乐 娱乐公司承担20%。

为牟取非法利益,2011年8月至2013年2月,唐金领与安徽嘉泽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遵多次商谈,协议约定以150万元每亩的“土地转让价”将该配套用地倒卖给安徽嘉泽置业有限公司,并确保由王遵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六安金领世嘉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世嘉公司”)成功摘得该配套用地使用权。为推动世嘉公司顺利取得土地,唐金领向 部门谎称其与王遵是合作伙伴,拟共同出资成立世嘉公司来开发该配套用地,隐瞒其未实际出资世嘉公司,以及与王遵约定在收到卖地款后即退股的事实,请求 对该配套用地尽快挂牌并由世嘉公司参加竞拍,后获得批准。2013年3月8日,世嘉公司以1.73亿元摘牌取得该配套用地。通过倒卖土地,唐金领非法牟利1.4亿余元,其中8973万元被 直接抵扣用于归还金领公司所欠 借款,5000余万元被唐金领用于金领欢乐 主题公园项目建设。

检察机关认为,唐金领的行为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且涉案数额 巨大,情节 严重,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同时还涉嫌单位行贿犯罪,有逮捕必要,遂以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