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查清海岸带现状将建立保护与开发长效机制

中国新闻网  2015-08-23 08:48

[摘要] 为期一个月的海南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结束,基本摸清海岸带保护开发现状:局部生态环境功能明显退化。

为期一个月的海南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结束,基本摸清海岸带保护开发现状:局部生态环境功能明显退化。

据了解,海南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共发现近781宗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包括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排污、违法毁林等。其中现场叫停、拆除、处罚94宗,移交市县政府处理594宗,提交海南省政府议定93宗。

本次检查自7月20日至8月20日,对该省12个沿海市县共1823公里海岸带进行检查,基本摸清保护与开发现状。

总体上看,海南省海岸带的开发处于适度和可控范围,环境保护总体情况良好,但存在部分区域资源开发强度过高、违法违规建设情况严重、部分区域海岸带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局部海岸带生态环境功能明显退化等问题。

经过检查,查出了部分市县越权审批、违法违规建设、土地闲置、违法排污入海、破坏防波堤和沿海防护林、违法填海造地等方面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违法占用和破坏海岸带开发建设的行为。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当场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4800平方米,发出整改通知书230份;对现场不能立即处理的,将一批案件线索和证据移交市县政府继续调查处理,并对违法行为查处提出了处理意见建议;对涉及重大疑难事项,提交海南省政府统一议定处理。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表示,将用三个月时间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海岸带保护和开发审批管理,研究建立海岸带保护与开发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