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楼市限购令见效 一周交易量跌二成

中国新闻网  2015-08-24 08:54

[摘要] 自今年8月14日北京市通州区执行 严格的商品住宅限购政策至今,已有一周时间,当地商品住宅销售量下跌二成。令人关注的是,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商住公寓却出现了大幅上涨的现象,成交量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53%。

自今年8月14日北京市通州区执行 严格的商品住宅限购的政策至今,已有一周时间,当地商品住宅销售量下跌二成。 令人关注的是, 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商住公寓却出现了大幅上涨的现象,成交量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53%。

由于不少开发商热炒“北京市 副 ”的概念, 哄抬了通州区房价, 8月14日晚间, 北京市决定在通州区实施商品住房限购政策。  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房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 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新政策一经出台,让销售火爆的商品住宅全面的遇冷。统计数据显示,8月15至21日,通州区新建70年产权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仅为244套,与限购令出台前一周相比下跌了20.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加强版限购政策的影响,通州楼市短期内降温已成定局,房价涨幅将受到限制。

在政策的调控下,不受限购影响的40、50年产权商住公寓市场快速升温,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新数据显示,8月15至21日,通州区商住公寓成交量为282套,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53%;商住公寓成交面积为2.29万平米,环比限购前一周大幅上涨了83.2%;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7490元,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12.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州的加强版限购令出台后,商品住宅降温、商住公寓升温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新入市商品住宅定价将受限购影响,未来会调低出售价格。

胡景晖表示,通州加强版限购令的出台,有效遏制了部分机构利用 搬迁京津冀一体化等概念对楼市的恶意炒作,通州住宅市场的降温,避免了通州楼市的大起大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