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证券B级今启动下折 21只分级B拉响下折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4 15:50

[摘要] ◎每经记者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上周,沪深两市乏力,沪指单周大跌11.54%,收3507点,距3400点年线仅一步之遥。以上证50、证券公司、保险主题为首的蓝筹指数更是连创新低,也直接拉低相关分级B的净值。

据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8月21日),进入10%下折警戒线(母基金净值需跌10%)的分级B扩大至21只,其中证券B级上周五收盘的净值为0.216元,已触发0.25元下折阈值,进入下折清算程序。

当前濒临下折的分级B溢价 低不同, 者还需冷静面对,区别对待。高溢价率的分级B一旦下折,持有人必然将会承受较大亏损,要格外关注 风险。但若在慌乱中卖出低溢价率的分级B,一旦行情反转又得不偿失,因此业内人士 提醒,危中有机,做好应对下折潮的准备,切勿在慌乱中错上加错。

 证券B级今启动下折

本周一(8月24日),原证券B级(150224)将更名为“*证券B级”,并将停牌 时于10:30复牌,由于证券B级的溢价率为58%,即表明此时买入该基金的 者人将会造成巨大损失;而对于已持有证券B级的 者,业内人士提醒,请在周一开盘直接挂跌停价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如果没有幸运地卖掉该基金, 者当天可买入等量的证券A级(150223),以A+B的形式度过下折。虽然此时A和B已不能合并为母基金进行赎回,但仍是等价于持有富国证券分级(161027)母基金的。但需注意的是,如果今日证券A级的交易价格超过1.024元的净值时买入,也可能会面临亏损。

  21只分级B进入雷区

下折风险主要来至对溢价率的修复,通常来讲,溢价率越高,下折时所承担的损失也就越大;溢价率越低受影响程度越低,如果溢价率为负甚至有赚钱的可能,所以 者在面对下折风险时需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股B、创业板B、证保B级的母基金仅需下跌1%左右便会触发下折,三只分级B的溢价率依次为7%、42%和12.31%。其中,证券股B、证保B级由于溢价率低受下折影响较小,创业板B溢价率较高且规模较大,下折影响也较大, 者需重点关注。

同时,同瑞B、证保B、转债B级等分级B的溢价率均在高位,且母基金再跌4%左右便会触发下折。

除上述6只分级B外,还有8只濒临下折的分级B的溢价率超过30%,处于下折高危区,它们分别为国金50B、工业4B、中证90B、证券B、500等权B、国企改B、信息B和券商B,一旦下折将造成溢价大幅降低等风险, 者应注意及时止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煤炭B基的溢价率为负,如果这一情况延续至该基金下折,也不失为机会。

对于本次可能来临的下折潮,业内人士 提示,在当下整体溢价率较高时仍可通过买入对应A份额的方式合并赎回来撤离,若二级市场大幅折价(整体折价超过6%), 者亦可抓住机会做一把折价套利以减少损失。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