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西环高铁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

三亚日报  2015-08-28 08:56

[摘要] 8月27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继7月底全面铺轨完成后,海南西环铁路8月下旬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海南西环铁路已经建成,全球 的海岛环岛高铁已经闭环。

海南西环高铁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

■静态验收计划于8月31日前完成 ■ 为全球 海岛环岛高铁

8月27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继7月底全面铺轨完成后,海南西环铁路8月下旬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海南西环铁路已经建成,全球 的海岛环岛高铁已经闭环。

海南西环高铁全长345公里,是海南省迄今为止 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海南西环铁路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沿海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设计为双线Ⅰ级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速度每200公里,设16个车站。该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

海南西环铁路静态验收是对整个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验,是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联调联试、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海南西环铁路静态验收计划于8月31日前完成。

铁路部门对静态验收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复查合格后,再转入下一阶段——联调联试。联调联试后再进行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等。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

在西环铁路开建之前,海南东环铁路已于2010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时至今日,海南东环铁路已成为我省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东环铁路平均客座 达90%以上。7月1日启动暑运至8月27日,共发送223万人,同比增加12.8%,日均发送3.9万人,迎来自开通以来大日均客流。

海南西环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与东环铁路形成全球 的环岛高铁,构筑起海南高铁◎型运输体系,将成为全岛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一方面,环岛高铁将加快海南城镇化进程,西部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西部滨海土地、旅游资源有望变成经济 ,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助于缩短东、西部差距。另一方面,环岛高铁将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有望逐步改变海南岛旅游长期以来“南热北冷”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