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部委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政策

央广网   2015-08-29 17:50

[摘要] 据报道,住建部等六部委日前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为境外人士购房松梆。

据报道,住建部等六部委日前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为境外人士购房松梆。

十多年前,国内房地产业正处高速发展期,又逢人民币、美日等国经济萧条,外资大规模涌入。当时在做房产律师的贾明军对此印象深刻:“01、02年一直到04、05年是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很多在日本、美国、新加坡的,特别是在境外有购房经验的,他们都是很有眼光的,都在国内买房子,带动了房价的上涨。”

2006年7月,建设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意见,境外机构在境内的分支或代表机构、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一年的个人,可以买房,但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2007年,房地产被列为外商投资“限制”行业;2010年,国家外汇局规定,境外人士在中国境内只能购买一套房产……

而从2015年3月开始,“限外令松绑”的信号频出,《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版)》的限制目录中,删除了此前针对外商投资房地产的全部限制性条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上也表示,欢迎外国人来中国买房。新发布的通知,不仅取消了外籍人士在中国必须工作学习超过一年才能买房的限制,还取消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现在随着人民币出现贬值态势,楼市供需市场行为也比较稳定,限外令取消可能一是想要对冲热钱外流的情况,另一个也是给外资投资房地产的企业一个国民待遇。”

不过,对于仍在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必须符合当地规定。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由于境外群体购房规模较小,预期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明显波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政策目前对一线城市利好远大于二三线城市。张大伟:“因为这些城市的高端物业,外籍人士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购买力。在三四线城市释放的购买力就是微乎其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