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全力推进民生工程 尽早建成惠及百姓

三亚日报   2015-09-17 09:27

[摘要]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听取三亚国家水稻公园规划设计、东岸湿地公园景观设计、月明桥、跃进桥、龙岭桥设计等项目规划设计汇报后指出,这些都是三亚的民生工程,要尽快完成规划设计,落实建设用地,完成相关手续,让项目落地建成惠及老百姓,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三亚改革及发展的成果。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听取三亚国家水稻公园规划设计、东岸湿地公园景观设计、月明桥、跃进桥、龙岭桥设计等项目规划设计汇报后指出,这些都是三亚的民生工程,要尽快完成规划设计,落实建设用地,完成相关手续,让项目落地建成惠及老百姓,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三亚改革及发展的成果。

国家水稻公园是三亚打通农旅融合产业瓶颈的试范田。张琦对三亚国家水稻公园建设提出要求,要充分体现稻田、酒店、中国农耕博物馆、袁隆平杂交水稻研究所四大元素,在现有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吸收与会人员所提出的好建议与意见,深入挖掘藤桥本地悠久的历史文化、革命老区等资源,站在“一带一路”的思维高地,进行深化和提升;要从专业角度打造出中国农耕博物馆的亮点,深度开发利用好现有的温泉地热资源,建设稻田温泉酒店,建成旅客向往的生态含量极高的酒店;同时要守住稻田的底线不变,积极发展与农业紧密相连的旅游业,将水稻公园做成农业+、旅游+的产品,使公园充分体现出三亚的个性、特色、农耕及生态元素,成为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农旅高度融合新景区,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使之成为农业旅游示范点。

对于东岸湿地公园的建设,张琦强调,东岸湿地公园是三亚城市的绿肾,是城市的胶片,是城市综合性的生态公园,是城市里的自然景点,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在充分考虑生态景观、旅游要素的同时,要注重考虑湿地公园的排泄及吸水两大功能,做到雨季不涝,旱季不干,让湿地公园焕发活力和魅力,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与动物共同享有的城市乐园。

三亚河是三亚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对于跨越在三亚河上的跃进桥、明月桥、龙岭桥的设计,张琦指出,一道桥就是一道风景,要把这三座桥当作三个景观来设计,充分吸纳三亚的红树林、白鹭、邮轮、游艇、海洋元素,将其融入桥梁的设计之中,配上灵动的夜景灯光,将其打造成时尚简洁、素雅轻薄的景观桥梁,成为游客踏访的市内新景点。

张琦后要求,这些都是民生工程,能惠及广大老百姓,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区、设计单位真诚合作形成合力,充分研究,选择优案,全力推进,尽快让项目落地,助推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

会上,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分别对《三亚国家水稻公园规划设计方案》、《东岸湿地公园景观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北京市政专业设计院、天津市政专业设计院分别就三亚月明桥、跃进桥、龙岭桥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展示。

据了解,三亚国家水稻公园是以生态农业为革新,以旅游开发为导向,以一产和三产联动发展的“稻意空间”主题公园。通过中国农耕博物馆、稻田餐桌、湾坡风情村、稻田温泉酒店等设施,打造成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的休闲产品,深度挖掘三亚旅游产业,建设水稻田里的海绵城市。东岸湿地公园则是利用现有的基础,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将其打造成为三亚绿肾、城市胶片、三亚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副市长李柏青、邓忠、李劲松,海棠区、吉阳区、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