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接到电话称买房契税?芜湖一市民被骗近五万元

中安在线  2015-09-18 10:00

[摘要] 近日,芜湖市民熊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说熊先生买房后可退契税,他在银行自助取款机上根据对方指令操作,结果自己银行卡里的近5万元钱全被骗子转走了。

近日,芜湖市民熊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说熊先生买房后可退契税,他在银行自助取款机上根据对方指令操作,结果自己银行卡里的近5万元钱全被骗子转走了。

15日,市民熊先生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自称是“合肥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称熊先生在华仑港湾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 有契税是可以退的。 刚开始熊先生感到很纳闷,自己在芜湖买的房子, 与合肥市房管局有什么关系呢?不过,见对方能清晰地说出自己购买房屋的楼栋等门牌号, 随后熊先生就深信不疑。 对方给了他一个手机号码, 说这个号码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让其和对方联系。

熊先生和“国税局”工作人员联系之后, 便按照对方的指示, 来到了银行的ATM机上进行操作, 随后发现自己卡内的49980元悉数被转走, 遂向火龙岗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现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火龙岗派出所的叶警官表示 ,购房退税、 购车退税是常见的电信诈骗案, 市民们在接到类似的电话之后,首先要向本市的房管部门、税务部门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 其次,市民 还可以和购房单位联系, 了解清楚具体的信息, 切不可轻信诈骗电话。

民警还特别提醒说, 骗子诈骗的终目的还是骗钱, 骗子多采用“遥控指挥”的方式, 让受害人在银行ATM机上根据其指令操作,并且为了迷惑受害人, 还故意让的受害人把ATM机的界面设置为英文模式,通过一番“遥控指挥”,受害人的钱就转到了骗子的银行卡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