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三亚的山工程项目因资金链断裂 拖欠工资300多万元

三亚日报   作者:杨洋   2015-09-18 15:57

[摘要] 本报讯(记者 杨洋)“三亚的山”项目,因建设方海南中度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工程款无法拨付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及员工工资合计300多万元。为了解决拖欠农民工以及员工的工资问题,三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欲申请划支“三亚的山”项目工程款支付工资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用于解决农民工工资以及员工工资......

本报讯(记者 杨洋)“三亚的山”项目,因建设方海南中度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工程款无法拨付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及员工工资合计300多万元。为了解决拖欠农民工以及员工的工资问题,三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欲申请划支“三亚的山”项目工程款支付工资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用于解决农民工工资以及员工工资问题。副市长邓忠在“大下访”中指出,可提取保证金支付农民工工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的山”项目位于荔枝沟南丁村,2012年底开始进场施工。2015年6月底至7月初,因建设方资金链断裂,拖欠农民工巨额工资。2015年7月1日,接到投诉后,该支队申请划支建设方在该工程项目缴纳保证金67万元,用于解决施工方海南省第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的部分农民工工资。7月13日,施工方负责人刘某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刑事拘留。期间,刘某存自筹一笔钱支付农民工工资。

目前,“三亚的山”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115万元以及员工工资185万元。经查实,“三亚的山”项目保证金还有300万元。该支队建议将建设方在市住建局缴纳的保证金300万元转至该支队,用于解决农民工以及员工工资问题。

在大下访活动中,副市长邓忠表示,项目工程款支付保证金,应该专款专用。根据相关规定,这笔款项只能用来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可以向住建局申请划拨115万保证金支付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在分发工资时,要理清思路,农民工工资与企业员工工资不能混为一谈,要分开计算,区别对待。农民工工资可以通过保证金解决,企业拖欠员工的工资,员工可申请劳动仲裁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邓忠说,“三亚的山”项目拖欠工程款,应该承担责任。施工方海南省第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分包、转包行为,也应该担负一定的责任。希望施工方能够协助建设方共同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邓忠强调,有关部门从住建局划支建设方缴纳的保证金后,住建部门一定要督促建设方根据相应的额度,及时填补保证金。对于拒绝缴纳保证金的企业,决不心软,依法处理。工程建设、城市发展,绝不能以拖欠农民工血汗钱为代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