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话地产:论发展,2015年海南楼市旺季突围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9 10:18

[摘要] 2015年“调整”似乎成了楼市的关键词。随着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五年下调为两年,二套房贷款的首付由六成降至四成等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出,房地产重振了气势,保持了活力,整体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趋势。

2015年“调整”似乎成了楼市的关键词。随着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五年下调为两年,二套房贷款首付由六成降至四成等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出,房地产重振了气势,保持了活力,整体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趋势。然而竞争愈发激烈的现今社会,房地产行业依然充斥着巨大的压力,为了迎接传统旺季的到来,各大品牌开发商之间打响了无硝烟的战役,纷纷在各自项目的环境、品质、配套等方面下重金进行打造。
   2015年9月18日下午,由三亚房天下主办的“论发展,海南楼市2015年旺季突围战”大话地产活动成功举办。本期大话地产特邀业内大咖齐聚一堂,针对各项救市政策频频,海南楼市如何发展?第四季度传统房地产商如何应对接下来的三亚楼市旺季?等问题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海南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15年央行连续降息,各项救市政策频频,作为业内的资深人士,诸位一定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请为我们房天下的网友做一个海南宏观市场的解读?

【杨斌】我虽在业内从业时间有些年头,但资历并不一定是深。对于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对市场与大局的宏观把握性都不尽相同。我个人对海南的房地长市场还是抱有极大的信心。

海南的环境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内都会比现在更好。森林植被面积会越来越大,空气依旧清新怡人。而岛外城市的发展则是以牺牲环境作为惨痛的代价,海南则不存在此种情况。央行降息、限贷、限购松绑以及国家提出的地方性微调政策,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剂。我觉得购房者应该趁着这大好时机过来体验海南的大好环境。

【主持人】说到三亚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向房地产市场逐步释放利好因素的带动下,上半年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增长、商品房销售平稳增长。但是受全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房企开发资金不足、市场观望情绪依存等因素的影响,有专家预计下半年三亚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诸位嘉宾怎么看?

【林涛】三亚每一年都有一定的去化量。随着总体项目的数量上升,个别项目可能有一个下行的压力存在。但从今年开始,明显感觉到三亚的一个刚需市场在逐渐的兴起,如果项目把握住这样的一波机会,或者是在年底的旺季做的更好一些,各位的项目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主持人】2015年国际众多利好政策持续推出,房地产重振了气势,然而购房者却担心对于新政的实行是否会影响房价的问题,市场不会快速涨价,对此在坐的诸位有何看法?

【郭鹏】郭鹏:首付降低的消息对楼市会更有冲击力,具体到对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自从成立国际旅游岛之后,本地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供大于求的局面,二手房的存量相对更大,所以营业税新政可能会对本地二手房市场有更大的刺激。

对于购房者更加关注的新政能否影响房价的问题,市场不会快速涨价,新政目前对客户的心里刺激不够,不足以弥补观望,而增强购房者的信心需要一个过程。近期股市走势较好,有投资意向的人群在很大程度上由于观望情绪较为严重,转而投向股市,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

海南楼市因其特殊性,在很多较大的楼市政策上一直跟不上,导致很多政策只有一个空架子,而没有实际性的内容,支撑不起购房者的信心。如果海南楼市能出台具体的区域针对性政策,能在一定程度上消减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对于政策后续的猜测,目前还需要观望。如果当前这两个政策对市场的刺激不够,后期有可能会继续出台力度更大的楼市政策。目前大家都在博弈,政策如果无法正确的把控到购房者的内心,收获成效无法达到预期,那么救市的力度会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