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椰城楼市的春天快到了?这个嘛……还得再观察

海南特区报  2015-09-20 10:34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这是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涨。记者调查发现,海口多家新开楼盘销售情况好转,不少新开楼盘房价还上涨,但二手房市场仍然低迷。业内人士表示,新开楼盘有转暖迹象,但判断海口楼市是否整体转暖需要长期观察。见习记者 林郁鸿

涨 海口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2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下同)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海口环比上涨0.4%。

记者梳理去年9月至今年8月的数据发现,在过去12个月里,除今年3月和7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月份均为环比下降。今年8月海口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4%,是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涨。

此外,8月份,海口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尽管二手房住宅价格仍然呈下降趋势,但降幅已开始缩小。

暖 部分楼盘热销,一楼盘开盘当天卖了近九成

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是否说明海口楼市已趋向转暖?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新开楼盘发现,不少地段较好的楼盘销售情况已经好转,而有的新开楼盘的成交价也出现了上涨的情况。

昨日,海口红城湖附近一家新开楼盘售楼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上月开盘当天就以8500元/平米的均价售出将近九成住宅。“我们这个楼盘共有2300多套商品房,开盘一个多月,就已售出超过95%的住宅,剩下的大多是高层的大户房型。”该销售人员说,这在今年年初楼市低迷的时候是不可想象的。

海甸岛一家楼盘的销售情况也不错。“我们今年3月开盘,一个月售出超过六成的住宅。”该楼盘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预判楼市会转暖,因而每平米上调500元。但上调后,销售情况一直低迷,直到8月才开始好转。”

拖 二手房存量过多,成交价仍在低位徘徊

海口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虽然也在转暖,但其成交价却因存量过多而在低位徘徊。

二手房市场虽然紧跟着新楼盘的走向逐渐回暖,但它的节奏慢一拍。”有着10年售楼经验的林先生说,“去年,楼市整体没有前几年那么吸引人,导致许多商品房投资者想办法,想尽快将手中囤积的二手房转手出去,因而海口二手房住宅的成交价就被过多的存量拖累得一直上不去。”

业内人士:海口楼市是否整体转暖有待观察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的宽松政策,包括央行8月26日再次降准降息,今年已经3次全面降准和4次降息。而海口部分新开的楼盘也在实施积极的推盘策略,且不提价,这使得部分新开楼盘出现销售红火的景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次发布的数据,海口的楼市确实出现了转暖的迹象,但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4%并不表明海口楼市已经整体转暖。判断海口楼市是否整体转暖,还有待观察,“要看是否会像往年一样出现“金九银十”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