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保障房上演“空城计” 四大不良倾向催生空置现象

中国搜索房产   2015-09-29 09:11

[摘要] 近日,一些地方保障房项目频频出现入住率低、申请遇冷情况。专家分析认为,为按时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一些地方存在“重建设轻规划、重数量轻质量、重完工轻分配、重建房轻产业配套”的不良倾向,使部分保障房偏离其保障民生初衷。

近日,一些地方保障房项目频频出现入住率低、 申请遇冷情况。专家分析认为,为按时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一些地方存在“重建设轻规划、重数量轻质量、 重完工轻分配、重建房轻产业配套”的不良倾向,使部分保障房偏离其保障民生初衷。

部分地区保障房“遇冷” 多地出现空置现象

河南省审计厅近日发布的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因地处偏僻、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原因,河南全省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中有2.66万套空置超过一年。其中,安阳3000多套已经建成的住房空置未用超过一年,空置率达68%。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数据显示,在全省2014年竣工的91万套保障房中,入住率为88%,这意味着还有总数超过10万套保障房没有入住。

记者采访发现,选址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备,是部分保障房遇冷的主要原因,甚至出现住户申请到保障房后又回市区租房的“回流”现象。

陕西咸阳市民谢先生说,自己初也想申请入住保障房,但考虑到每天上下班时间将近一个半,而且还增加了额外的交通开支,终放弃申请。

记者近日在南宁市调研时,某晚在一保障房小区内看到,几栋已出售近三年的楼盘亮灯住户并不多,部分限价房亮灯率不足10%。河南省审计厅统计也显示,在该省空置超过一年的保障房中,因配套设施不完善、位置太过偏僻导致空置的分别占到总数的27%和21.4%。

与此同时,各地频频爆出的保障房质量问题也引发“申请焦虑”,让不少申请者望而却步。2013年6月,南宁“在水一方”经适房小区部分楼房由于回填土夯实不够导致地基下陷,供水管道材质、排水系统频频爆裂,变成“悬心楼”引发群众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