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引热议

三亚日报  2015-09-30 09:21

[摘要] 9月29日上午,三亚日报头条一则《三亚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诞生》新闻引起了广大市民及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据悉,《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于8月20日经三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已由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9月25日批准,自12月1日起施行。

9月29日上午,三亚日报头条一则《三亚市部地方性法规诞生》新闻引起了广大市民及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据悉,《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于8月20日经三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已由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9月25日批准,自12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三亚市部地方性法规诞生了。

市政协委员邢洪飚说,生态环境是三亚的生命线,是三亚的发展后劲,是三亚的核心竞争力。那么多中外游客来三亚旅游观光、度假休闲,那么多外地人在三亚购房安居,就是冲着碧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绿色来的。没有了优美的生态环境,三亚就失去了吸引游客、吸引购房者的优势,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必受到严重制约,失去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和动力。因此,三亚把立法首秀给予白鹭公园的保护和管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的颁布施行为起点,一定会有更多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出台。有了法律法规的保驾护航,三亚的生态优势一定能保住并得以延续,三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的通过,对于三亚的生态环境保护来说是一件大喜事。”获悉《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12月1日施行后,市民陈先生开心地说,这也算是他人生中的一件喜事。陈先生告诉记者,过去湖边、湖心到处是白鹭,但由于一些破坏红树林、伤害白鹭行为以及嘈杂的音乐声,在此栖息的白鹭也逐年变少。他希望《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实施后,能够切实起到作用,真正保护白鹭公园及周边生态环境。

“我是在微信上看到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这个消息的,作为全市广大机关干部中的一员,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样一部实实在在的地方性法规出台。”某机关单位职员王先生说,这些年三亚的经济在飞速发展,生态环境压力也日益加大。高楼起来了,白鹭变少了,灯火辉煌了,绿地稀缺了,那种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场景也越来越少了。王先生希望,这个管理规定能够唤起广大市民和游客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遵守、共同参与到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中去。

“为《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点32个赞!”网友流星认为,该规定的颁布实施不仅能有效提升政府、市民对园林绿化事业的关注度与认可度,还为公众创造了良好的休闲环境。

网友巍巍认为,《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是三亚市部地方性法规,维护法律的尊严极为重要。若违反其中的条款,政府相关部门要依规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罚。当然,这个规定只是起点,期待下一部立法继续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实际,比如文明城市的道路交通行为、城市污水治理、旅游市场整治等,早日形成一个指导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的完整立法体系。

据悉,白鹭公园作为三亚大的公园和为数不多的公园之一,已成为市民重要的开放性休憩场所,关系着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的切身利益,有必要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不得用于房地产等商业开发,以维护公共利益,真正实现“让绿于民、让路于民、让景于民、让海于民”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