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庆长假旅游升温 三亚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三亚日报  2015-10-02 11:16

[摘要] 10月1日,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三亚凉爽的天气为五湖四海的宾客提供了舒适的旅游度假环境。市区各主干道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各大景区推出特色旅游项目,游客络绎不绝。

10月1日,国庆黄金周天。三亚凉爽的天气为五湖四海的宾客提供了舒适的旅游度假环境。市区各主干道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各大景区推出特色旅游项目,游客络绎不绝。西岛旅游度假区更是充分利用三亚热带滨海特色,携手三沙卫视别出心裁地举行水下升旗仪式,以特殊的方式展现南海之美,祝福伟大祖国66华诞。

为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当日,三亚正式启动假日统筹协调工作机制。为避免出现一到假日就人满为患、拥堵难行的情况,市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旅游线路管理,在东线和西线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三亚湾滨海路、重点景区(点)等地加大警力值守,疏导交通。

据市假日办抽样调查,当天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65.45%,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旅游饭店客房数量同比增长6.6%)。

随着国庆长假到来,自由行散客纷纷结伴出游,家庭游、自驾游散客涌入三亚成为一大亮点。据统计,10月1日南山迎来各地自驾游车辆1400辆次。本省游客家庭式出行掀起了“海南人游南山”的热潮。

当天上午10点,南山寺全体法师在南山寺、海上观音圆通宝殿举行祈福法会,唱佛赞,祈福国泰民安,社会和谐。此外,在金玉观音阁、三十三观音堂等佛教道场,前来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在南山景区不二法门前,有海南黎族竹竿舞与游人互动,有小武僧为游人表演中国功夫。在南山景区的椰树下、绿草地上、海滩边,处处可见男女老少尽享假期欢乐时光。

据统计,9月30日,南山景区接待游客0.61万人次;天涯海角景区接待游客0.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49万人次,同比增长22.5%;西岛接待游客0.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2%;蜈支洲岛接待游客0.67万人次,同比增长31.37%;大小洞天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1%。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9月30日进出港航班285架次,同比增长0.4%。其中进港航班142架次,同比持平;出港航班143架次,同比增长0.7%;进出港旅客43358人次,同比增长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