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动把控住生态红线底线 以全域规划引领三亚发展

三亚日报  2015-10-13 11:30

[摘要] 10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三亚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组长张琦主持召开三亚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听取三亚市“多规合一”阶段性技术成果汇报。张琦强调,“多规合一”工作关键是要做好生态红线的调整工作,要积极与省里对接沟通协调,牢牢把控住生态红线底线。

10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三亚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组长张琦主持召开三亚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听取三亚市“多规合一”阶段性技术成果汇报。张琦强调,“多规合一”工作关键是要做好生态红线的调整工作,要积极与省里对接沟通协调,牢牢把控住生态红线底线,确保生态红线的调整符合三亚的实际需要,符合城市未来的发展愿景。要借助“多规合一”这一重大机遇,科学调整土规、城规和林规,通过“多规合一”来进行全域规划,厘清三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为提升三亚核心竞争力以及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组汇报了三亚市“多规合一”阶段性技术成果,信息平台组、审批改革组牵头单位汇报信息平台搭建工作、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编制组从战略、底线、布局、管控、机制措施五个层次搭建“多规合一”工作框架,提出“南海自由港、国际旅游城”的战略定位和“面向国际、面向国家、面向区域”的核心职能。

听取汇报后,张琦强调,市“多规合一”工作的关键是要做好生态红线的调整工作,生态红线不仅仅是一条生态的红线,它是关系到未来“多规合一”工作能否符合三亚实际、能否在三亚进行开发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很重要的一条发展红线,分管副市长与相关部门要牵头与省里对接、沟通,确保生态红线的调整符合三亚的实际情况,符合三亚的发展走向和未来愿景。

张琦指出,“多规合一”工作中重要的规划是土规、城规和林规,目前林规问题不大,但土规和城规还存在着不能重合的问题,要借助“多规合一”重大机遇,利用行政力量把土规、城规和林规等多个规划调整使之重叠。规划对一个城市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要针对“多规合一”的要求,以规划为引领,进行全域规划,厘清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保护生态环境和林地,保住三亚的青山绿水,留住三亚的乡愁,为提升三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长远发展留存科学的空间。

张琦说,当前基本农田与城市建设用地指标存在着互为矛盾的问题,为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做了大量工作,把三亚的人口问题、城市规模等问题作了科学的调整,为下一步建设用地提供了指标,为城市发展提供了空间。

张琦提出,三亚在城市、产业方面具有其特殊性,自然环境具有禀赋性,后发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但一定要有政策支撑。分管副市长和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要牵头成立“多规合一”政策研究组,针对设置自贸区、南海服务保障基地、三亚空港、临港工业园区和邮轮母港等进行前期政策研究,研究出延伸的优惠政策,争取国家支持并落地,为三亚的发展增加“强心剂”。同时,要主动与省里对接,积极推进省政府提出的“165工程”的建设。落实省里提出的建设百个风情产业小镇时,不仅要考虑到东部,还要顾及到西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李柏青、李向明、李劲松、吴鹏,以及三亚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党委,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