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全面建立旅游市场长效化管理机制

三亚日报  2015-10-27 09:47

[摘要] 10月26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10月26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7个有关旅游管理的办法和经营规范,分别是《三亚市一日游管理暂行办法》、《三亚市旅游购物点经营规范》、《三亚市海鲜排档经营规范》、《三亚市水果店经营规范》、《三亚市航空客运销售代理市场经营监管管理办法》、《三亚市水路旅游运输管理办法》、《三亚市游艇安全管理暂行办法》。

这次会议所审议的议题均集中在与旅游市场治理相关领域。这意味着作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常态化机制的内容之一,三亚建立了旅游市场长效化管理机制。

岳进表示,三亚在旅游市场管理方面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不足之处。在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要发现一个问题查处一个,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并加以完善,对旅游市场进行规范管理,探索旅游市场管理的“三亚经验”。

针对《三亚市海鲜排档经营规范》、《三亚市水果店经营规范》,岳进要求有关部门召集涉及旅游业的所有行业协会召开一次会议,强调各行业协会要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并与对应的经营商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在水果店经营规范中应增加网络购物的规范条款。

据了解,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三亚市水路旅游运输管理办法》规定,申请市内水路旅游运输经营许可,应向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提交申请,经市港航管理机构依法批准取得水路运输经营许可后,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方可在本市管辖的行政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水路旅游运输经营企业应当按照船舶核定载客定额载客,不得超载,不得使用货船载运旅客。水路旅游运输经营企业应当为其客运船舶投保承运人责任保险或者取得相应的财务担保。水路旅游运输经营企业不得转让、出租、倒卖、涂改、伪造《水路运输许可证》及《船舶营业运输证》。

岳进要求,对于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抓紧时间,进一步健全完善暗访机制、举报机制、检查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督办机制、曝光机制、旅游警察协助制度。

副市长李柏青、邓忠、陈小亚、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林有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江、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和三亚警备区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