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卖房拿不到佣金 员工离职讨要难

三亚日报  2015-12-08 04:38

[摘要] “从去年到今年,我一共卖了3套房,现在公司就只给了我一套房的佣金,另外两套一直这么拖着。”12月7日,面对记者,魏女士显得很无助。为了追讨这两笔佣金,她已经两个月没有工作。魏女士表示,将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反映。

“从去年到今年,我一共卖了3套房,现在公司就只给了我一套房的,另外两套一直这么拖着。”12月7日,面对记者,魏女士显得很无助。为了追讨这两笔,她已经两个月没有工作。魏女士表示,将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反映。

魏女士:公司无故拖欠,为追讨已两个月没工作

一年前,来自福建的魏女士次踏上三亚就被这里的气候吸引了,她决定在这里安定下来。2014年10月份,魏女士成功入职了一家房产营销有限公司三亚湾店,当起房屋销售员,这也是她到三亚后的份工作。“根据我们签订的合同,我每个月是2500元基本工资,卖房子的是另外算的,一套房子的大概是15%到30%这样。”

魏女士说,从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她一共卖出了3套房子,在此期间公司也只是给她返还了一套房子的。“我每个月就领这2500元的工资,还要租房子吃饭,还有孩子要上学,根本不够用。10月份公司给我回了一笔,但还有两笔约2万多元拖欠了大半年也没给我。”

今年10月15日,魏女士选择从公司离职。此后,为了追回自己的,魏女士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但结果都未能让人满意。“一开始说会跟我谈,拖了我几天。后来去见面,一位姓刘的副总就说公司人事变动了,以前的钱找以前的老板去拿,他不管。”

“公司确实是有过人事变动,但三亚这边的总经理一直没有变,还是同一个人。公司不能因为内部人事变动就不认账,我们这些也是血汗钱,不能说不认就不认了。”魏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追讨这笔,她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工作,而公司方面却迟迟不给解决。

在采访中,几位自称曾在该公司工作的男子向记者表示,公司共拖欠了十几位离职员工的和工资约有20多万元。“我在公司工作了两年多,卖了十几套房子,公司现在还拖欠我2套房子的,大约是3万多元。”员工银先生说,自己今年6月离职到现在,公司拖欠的一直没有着落。

公司负责人:正在积极向公司申请员工和工资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魏女士等人来到该公司办公室,但未找到有关负责人。记者根据办公室公开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一位王姓经理的电话,遗憾的是对方并未接电话。记者随后将来意以短信的方式传给了这位王经理,也未获回应。

下午6点半,王经理主动给记者回电表示,今年5月公司将其调往总部,随后的财务她也不熟悉。7月原公司破产,新公司接手后再次将其返聘。“7月份公司破产后又来了一家新的公司,又聘我回来负责三亚这边的工作,所以三亚公司的负责人一直是我。但中间的一些财务我不了解,管理上也很混乱,一些员工出现‘甩单’等情况。”

“我10月回到新公司后,发现拖欠员工和工资的情况,我跟总公司申请,把5到7月份的和工资都给员工补上了。”王经理表示,她正在积极跟公司申请,争取把后面几个月和工资给补上。“一些员工现在有点着急,我们也没办法,有的公司还欠我们的钱,开发商回款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还得要等到总公司批下来才能够给他们发放和工资。”

魏女士表示,将会向劳动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