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西环高铁开通实现全岛三小时经济圈

三亚日报  2015-12-30 09:58

[摘要]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海南西环高铁今天正式建成通车,与已经开通运营的东环高铁连接,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环岛高铁。它的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海南西部沿线市县的时空距离,给岛内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出行游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西线沿海各市县旅游资源的神秘面纱也将在世人面前揭开。

本报今日推出《西环高铁开通特别报道》12个版,介绍沿线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三亚8个市县的风土人情。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海南西环高铁今天正式建成通车,与已经开通运营的东环高铁连接,成为全球的环岛高铁。它的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海南西部沿线市县的时空距离,给岛内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出行游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西线沿海各市县旅游资源的神秘面纱也将在世人面前揭开。

海南西环高铁正线全长345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连接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三亚8个市县,全线设16个车站,分别在既有的海口站和三亚站与海南东环高铁接轨形成闭环,打造全岛“三经济圈”成为现实。

长久以来,海南西部由于交通欠发达,许多景点“养在深闺人未识”。粤海铁路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环高铁目前正推出“一站一景”,每一个站点都将推出一个主打景点,西环高铁正式开通后,西线的旖旎风光将成为海南旅游新热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