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收支未公开 业主维权干着急

三亚日报  2016-01-04 04:38

[摘要] “大厦的物业只管收费不管公共设施的维修,而且每年的物业收支账目也没有公开。”近日,有天龙大厦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由于只收入不公开,业主怀疑物业管理员存在中饱私囊的情况。大厦管理员表示,根据她与业委会签订的委托书规定,大厦收支属于自负盈亏,她没有必要公开账目。

“大厦的物业只管收费不管公共设施的维修,而且每年的物业收支账目也没有公开。”近日,有天龙大厦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由于只收入不公开,业主怀疑物业管理员存在中饱私囊的情况。大厦管理员表示,根据她与业委会签订的委托书规定,大厦收支属于自负盈亏,她没有必要公开账目。而且,在规定中也没有维修房屋墙体等规定。

业主

管理员自己收支 账目不愿公开

业主陈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大厦2009年3月成立了业委会,并推举了两位业委会负责人。本以为有了业委会,大厦的管理就能更加规范有序,但结果却没能如业主所愿。

据了解,2012年7月开始,业委会的负责人把大厦的物业交给了一位姓刘的人来管理。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业主有权对大厦管理方的收支情况进行查看,但物业管理员并不同意。“每年收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这些账目我是有权利查看的。而且,管理员不能只管收钱,不对墙体等房子的公共部分进行维修,这不合理。”

记者在该大厦看到,由于年久失修,一些楼梯口的墙面泛黄已经脱落、不少走廊过道的墙体上有水浸的痕迹。陈先生希望,管理员能够及时公开相关的收支情况,并对大厦墙体脱落等公共部分的损坏及时维修。

管理员:

自己管理自负盈亏 没必要向业主公开

在陈先生提供的一份在2012年7月15日签订的《天龙大厦物业管理委托书》上,记者注意到,该委托书内容只有5条。其中规定管理员要负责天龙大厦物业、公共设施维修保养(水、电、漏);资金分配由其全权收管;管理方式为自负盈亏,年限五年。

“当初签订委托书的时候,说的是我负责水电漏这些东西,并没有维修房屋的规定。房屋维修需要用房屋维修基金,这点物业费哪能够维修房屋。”管理员刘大姐说,2012年接手该大厦时,大厦已经拖欠水电费,是她垫钱维持了大厦的运转。这些年,为了管理好大厦,她雇了3位工人,每年的工资就要4.2万元。“我自己是业主,所以就把这活接下来了。现在每年除了工人工资,还有维修费等,一年下来没剩多少钱了。”

刘大姐表示,根据当初与业委会签订的委托书,她的管理是自负盈亏并不需要向业主公开账户。“把大厦委托给我管理是业主对我的信任,如果有多数的业主签名同意,不让我管理,我随时都可以走人。近,相关部门也要求我们进行整改,从2016年开始我也会进行报账、公开账目。”

对于管理员的说法,业委会有关负责人并不完全认可。“当初她接手的时候确实是困难的。不过,委托书上说,物业管理费等由管理员收取,但也只有收管权利。”业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管理员自负盈亏在其初拟定的委托书中并没有该条款,是管理员后来加上了该内容。“根据委托书第四条的规定,管理员的开支也需要及时报账、公开账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