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三亚投入常年“菜篮子”建设资金1.3亿元

三亚日报  2016-01-27 09:01

[摘要] 1月25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带领省常年“菜篮子”夏季建设考核组到三亚考核“菜篮子”工作。记者了解到,2015年三亚投入常年“菜篮子”建设资金1.3亿元,三亚常年蔬菜基地面积1.54万亩,其中30亩以上认定挂牌的基地40个,面积达5025亩,全年常年蔬菜基地蔬菜产量约6.4万吨,平均自给率为64%。

1月25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带领省常年“菜篮子”夏季建设考核组到三亚考核“菜篮子”工作。记者了解到,2015年三亚投入常年“菜篮子”建设资金1.3亿元,三亚常年蔬菜基地面积1.54万亩,其中30亩以上认定挂牌的基地40个,面积达5025亩,全年常年蔬菜基地蔬菜产量约6.4万吨,平均自给率为64%。

当天下午,省常年“菜篮子”建设考核组先后对南果公司常年蔬菜基地和抱坡常年蔬菜基地进行检查考核。南果公司常年蔬菜基地大棚面积115亩,露天基地133亩,叶菜生产总量达2470吨/年;抱坡常年蔬菜基地801亩,蔬菜年产量5000多吨。

考核组考核后认为,三亚常年“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力度大,资金投入大,并对菜农进入种植补贴,使得菜农积极性高,参与度较强,基地几乎没有空地,常年“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落实到位、效果明显,这是三亚用心做事、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的必然结果。

考核组还对三亚常年“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生产的组织化,让更多的合作社参与进来;二是在资金扶持方面要重点放在生产环节方面,让更多菜农得到实惠;三是政府要抓好市场调控,做好应急储备的各项工作;四是规范市场流通秩序,维护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