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珠广场立体智能停车楼试运行264个免费车位缓解春节停车难

三亚日报  2016-02-06 04:38

[摘要] 264个车位全部免费,可停放SUV、七座商务车等各类轿车,取车仅需一分钟,车库智能化可自动旋转车头……2月5日,三亚明珠广场立体智能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为春节黄金周市区车位紧缺局面“解渴”。

264个车位全部免费,可停放SUV、七座商务车等各类轿车,取车仅需一,车库智能化可自动旋转车头……2月5日,三亚明珠广场立体智能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为春节黄金周市区车位紧缺局面“解渴”。

据了解,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的指导督促下,这座投资6000万元、占地1100平方米的海南大立体智能停车楼春节前正式试运行,市民可从解放路、春园路两个入口驶入停车楼停车,有效缓解市区车位紧张局面。

解渴:264个停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明珠广场的立体停车楼启用了,太好了。”2月5日,市民郭女士向本报报料称,苦盼良久,明珠广场北侧的立体智能停车楼终于启用了,让为找车位头疼的车主们很是“解渴”。记者随即来到明珠广场参观这座新启用的立体停车楼,这座停车楼分春园路、解放路两个入口,在工作人员认真指挥下,车辆正有条不紊地驶入。

据明珠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明珠广场立体智能停车楼项目占地11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建成后分为12个单元,总共528个车位。项目从2012年投入建设,以高标准的要求进行建设,采用了日本原装系统技术。建设过程中,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多次到项目现场考察指导,天涯区政府、消防局、质监局也提供了支持和指导。停车楼今年建成后,为应对春节期间市区车位紧缺局面,有效缓解解放路、春园路的交通拥堵,明珠广场将完全建好的期264个车位正式启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起到公益公共停车场的功能。

据介绍,立体智能停车楼高40多米,竖向一排能停放22辆轿车,每个车位长5米多,SUV越野轿车、7座商务车、面包车等各类轿车都可轻松停放,但货车和特种设备车不能停放。停车楼目前是人工操作取车,马上将采用刷卡方式。

体验:车辆自动旋转车头取车仅需1

记者开车体验了一下,车辆开到车库门口后,根据门口的黄线指示,将车身调整至正对车库门口,然后直直驶入即可。进入车库后,会看到车库前面的镜子和屏幕,镜子中能看到车轮的位置,屏幕上面显示“前进”、“倒退”、“停车”的指示,车辆到达指定位置后,智能感应系统启动,“停车”字幕就变亮,此时车主可熄火并拉紧手刹,下车出库即可。随后,车库门自动关闭,智能系统引导车辆运至空位停放,工作人员记下车牌号,车主就能离开了。

等到车主前来取车时,只要告知车牌号,工作人员输入车牌号,车辆就运至一楼车库口,司机上车开出车库就行。记者注意到,车辆在车库也被旋转方向,取车时车头已被自动调整向外,方便车主开车出库。记者统计了一下,从到达车库门口到取车离开,时间大概一。据工作人员介绍,就算是停放在高层的轿车,取车时间也只需两分半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