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崖州区依法拆除 宁远河边三十五栋违建

三亚日报  2016-04-28 04:38

[摘要] 4月27日上午,崖州区组织城管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对宁远河(过境大桥至崖城大桥)北侧的防洪治导线以内35栋建筑物和站前广场安置区二期1处未按规划审批建设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拆除建筑物总面积15774.82平方米。 米。

崖州区宁远河违建楼拆除现场。

崖州区宁远河违建楼拆除现场。

4月27日上午,崖州区组织城管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对宁远河(过境大桥至崖城大桥)北侧的防洪治导线以内35栋建筑物和站前广场安置区二期1处未按规划审批建设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拆除建筑物总面积15774.82平方米。

有着崖州母亲河之称的宁远河不仅创造着崖州古城辉煌历史,也孕育了承担国家使命的南繁育种产业走廊。近年来,由于宁远河因水流量较低导致河道变窄,周边村民利用宁远河床淤积抬升面积堆起沙场、开起虾塘、种起槟榔,甚至有的在河道防洪治导线以内建起建筑物……使宁远河变得满目疮痍。

自三亚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崖州区加大整治力度,依法对宁远河河道防洪治导线的违法建筑物进行坚决打击拆除,还给崖州母亲河宜居、宜景的河流生态景观,以达到修复宁远河河道自然景观等目的,对崖州区“城市双修”和宁远河防汛安全工作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经调查了解,此次拆除的宁远河北侧的35栋房屋均未取得规划报建手续,且大部分建在宁远河防洪治导线以内,严重影响了河岸生态。此次拆除行动,为宁远河右岸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提供了保障。

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的拆除行动平稳顺利,没有任何阻挠现象,部分村民群众还自发加入到搬离家具、物品等的行列中,使得整个拆除过程和谐顺利。

据崖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在拆除行动前,崖州区组织由区领导、司法部门、国土部门、规划部门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等成员组成的工作组,对建筑户主进行宣传教育,阐明违法建筑对城市发展建设的危害性,以及拆除建筑物的必要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决群众需求,化解基层矛盾,消除对抗情绪,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出现了户主主动配合的拆除行动。

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崖州区将继续推进宁远河治理工程,加强综合整治,尽快将宁远河建设成为一条生态之河、景观之河、文明之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