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加快推进健康养老工程建设

三亚日报  2016-05-19 09:32

[摘要] 记者从三亚市民政局了解到,三亚日前出台《三亚市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将重点加强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形成规模适度的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服务体系。

记者从三亚市民政局了解到,三亚日前出台《三亚市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将重点加强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形成规模适度的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服务体系。

同时,针对旅游和候鸟人群的需要,大力加快高端医疗健康服务项目和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建设,适度发展高端养老产业,大幅度提升旅游城市高端健康体育养老业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城乡居民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到2020年,医疗卫生机构每千人口病床数(含住院护理)达到6张,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占比达到25%,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更加丰富、结构更为合理、服务能力大幅增强的健康服务体系,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

城乡居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达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5—40张。根据国家《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到2020年,通过整合、盘活社区资源,每个社区要完成建设1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日常生活需要照料的老年人提供日托、膳食供应、生活照料、保健康复、健身娱乐和交通接送等服务。

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到2020年,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显者增加,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形成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普遍建有体育健身站(点)。

方案中提出,将放宽市场准入,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项目布局落地;加大政府投入和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发挥价格、税收、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作用,促进城乡居民健康与养老服务项目市场化运营;加强人才培养交流,规范执业行为,为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而对服务于旅游和候鸟人群的高端医疗健康、体育健身和养老项目建设和经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我市出台的专项产业引导政策给予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