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电费要交税居民质疑乱收费 物业称只是代缴

三亚日报  2016-05-27 04:38

[摘要] “为啥交电费,还要缴纳3%的税?”5月26日上午,家住世嘉海景公寓小区的李大姐一脸困惑。明明已经交了物业费还要纳税,李大姐认为物业乱收费。物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小区的水电费由物业代收代缴,住户交纳3%属代缴税款,并非物业乱收费。

“为啥交电费,还要缴纳3%的税?”5月26日上午,家住世嘉海景公寓小区的李大姐一脸困惑。明明已经交了物业费还要纳税,李大姐认为物业乱收费。物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小区的水电费由物业代收代缴,住户交纳3%属代缴税款,并非物业乱收费。

据李大姐介绍,今年4月初,女儿搬家到了世嘉小区,而自己则居住在离此不远的另外一个小区,本月底物业开始收取4月份的物业和水电费。在缴纳了100多元的物业费后,物业告诉她们水电费需要缴纳3%的税。

“交电费还要交3%的税,我不能理解。我住的小区为何就没有纳税?而且,物业也没有给说清楚,就说是营改增后代缴的税。”李大姐不解,营改增主要针对的是企业,物业公司此时收取这笔税款有转嫁税费的嫌疑。我们提出不要发票,不交这笔税款,物业说不行,必须得交。

李大姐说,平常到超市购物开发票也未见收费的情况,物业这样的做法让她觉得难以接受。其实,这笔税款也没多少钱。但我是个较真的人,该我交的钱我一分钱也不会少交,但水电费纳税这事我还是要追问到底,让这个钱交得明明白白。

带着李大姐的困惑,记者当天上午采访了小区物业负责人。

谈及此事,该负责人一脸无奈,“发票不是我们为了要多收住户的钱才开的,我们也是没办法,不开发票就是偷税漏税。我们是上市公司,对财务管理很严格。”这位负责人说,该小区建设于10多年前,小区的水电至今都没有入户,水电都是物业代收代缴。我们按照供电公司的价格收取住户的电费,并没有赚钱,我们相当于给水电公司免费当中介。各个住户的钱收齐了后,水电公司会从我们公司的户头划钱。营改增之后,供电公司没有给物业提供发票,但这笔电费需要纳税,所以我们向用户代收了3%的税,这个税也是供电公司允许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物业也希望小区居民的水电能够直接入户,但相关工作一直没有完成,物业会就这个问题向小区居民进行详细解答。未来像我们这样由物业代收代缴的小区,都会有这个税费。只不过,现在有的小区开展得早,有的小区开展得晚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